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朝否認金正恩舊愛被槍斃
赴港旅客換航班機場排長龍
客貨車連環撼撞 2車焚毀
健行者跌傷受困 40義工搜山救人
加人到外國讀醫科倍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國鐵擬運阿省原油到卑詩

(渥太華22日加新社電)文件顯示﹐ 加拿大國家鐵路(CN Rail)聽從中資尼克松公司(Nexen Inc.)的建議﹐ 考慮用鐵路運輸阿爾伯達省的原油﹐到卑詩省魯珀太子市(Prince Rupert)﹐輸油量與北方門戶(Northern Gateway)輸油管計劃相稱。

綠色和平(Greenpeace)取得內部備忘錄﹐得知鐵路公司3月向加拿大自然資源部提出該方案。

自然資源部在3月1日開會﹐一份部門簡報說﹕「據稱尼克松公司正與加拿大國家鐵路合力研究﹐透過國鐵運送原油到卑詩省魯珀太子市﹐再用油輪運送原油到亞洲。」

加拿大國鐵附錄介紹文件﹐指國鐵有充分載運量﹐每天可開動7列火車﹐達到北方門戶擬議的輸送量。

建議中的Enbridge北方門戶輸油管﹐將原油運送到卑詩省加地美(Kitimat)﹐原住民和環保分子一直強烈反對此事。

綠色和平研究員斯圖爾特(Keith Stewart)說﹐國鐵的鐵路運油計劃看似B計劃﹐萬一北方門戶計劃封殺﹐就有一套後備方案﹐但此方案同樣有甚或更大的風險。

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鎮(Lac-Megantic)今年7月發生運油車出軌爆炸事件﹐47人喪生﹐火車運油業引起很大關注。

國鐵發言人的電郵說﹐今年3月﹐曾與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開會﹐沒有討論鐵路運送原油到魯珀太子市的具體計劃。

發言人霍爾曼(Mark Hallman)寫道﹐公司不會公開與客戶的商業談話。「國鐵會考慮實在的鐵路運送原油提案﹐包括運油到魯珀太子市的具體項目。但魯珀太子市沒有基建設施﹐把火車卡上的原油運上油輪。」

 
 
今日相關新聞
國鐵擬運阿省原油到卑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