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辭政助月多 受聘兒童校 莫宜端:只兼職
1/4西九填海地 10年未發展
1990年起填海 當年稱分段建屋
白膠漿製指紋膠膜 黑客破iPhone 5s鎖
天兔掠港未釀災 粵殺25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憂出事須負責 多個泳池勸退

【明報專訊】失明多年的「阿祝」到過多個公眾泳池,常被職員冷言冷語叫他去其他泳池,更有人曾指泳池傷殘設施不足,萬一他發生意外負擔不起,令阿祝很沮喪,直到遇到「陽光泳池」斧山道泳池。香港康樂事務職員總工會主席張兆榮說,每個泳池都有很多無障礙設施給殘障人士使用,而阿祝的遭遇應涉及某些泳池前線職員的服務質素,相信有培訓進步空間。

張兆榮解釋,自2002年康文署第二輪退休潮後,泳池職員人手短缺,員工要身兼數職,或因而忽略照顧有需要的殘障者。

工會:缺人手影響服務質素

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會長莊陳有表示,失明人士到泳池游水風險與一般人無異,都要顧及能力與水性,如有朋友陪同或更安全,亦可下水前與職員溝通,方便得到協助,很多失明人士也會自行到泳池游水。而泳池設施雖已不錯,但可再方便一點,如可仿效立法會儲物櫃貼上凸字標籤助開鎖,讓失明者可觸摸到,更易找回物品。

 
 
今日相關新聞
斧山泳池助失明翁重投水世界
年輕爛賭 失明後運動重生
憂出事須負責 多個泳池勸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