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法斯本德(中)、蘇安彤(左一)、及白蓓蒂(右二)為新校園剪綵。(呂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列市100住戶免費安裝煙霧警報器
卑詩芝士污染再增7人感染
何鴻毅獲頒授卑詩勳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百年歷史菲沙圍區小學新校啟用

【明報專訊】已有102年歷史的溫市菲沙圍區Sir James Douglas小學,昨日正式為新校區啟用剪綵。新校位在原址東側,教室更寬敞,戶外運動區域更廣闊,可容納從幼稚園到7年級總共約585名學生,還設有一個社區學習活動中心,共花費逾1,540萬元建設。

Sir James Douglas小學的新建項目,作為省府地震減災計劃(Seismic Mitigation Program)的一部分,最早在2005年被提出。卑詩省教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省司法及律政廳長蘇安彤(Suzanne Anton),以及溫哥華教育局主席白蓓蒂(Patti Bacchus)等出席剪綵儀式。法斯本德表示,Sir James Douglas小學的重建項目是本省學校建設計劃的一個代表及縮影,全省範圍內還有約213間學校正在改建或重建的過程中,未來將有更多的新校園落成。他同時認為,目前省府及校區的所有資源投入都是值得的,雖然卑詩省今年學生入學的總人數比去年減少6,000人,但部分地區已經趨於穩定,因此預計入學人數未來數年會出現增加。

而最近與代表卑詩公立學校僱員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達成臨時協議,亦讓法斯本德對與卑詩教師聯會的談判充滿信心。他說,他對於談判持開放、樂觀的態度,相信最後可以達成令雙方都滿意的長期合約。

Sir James Douglas小學新校園的設計概念環保,包括屋頂有專門收集雨水以供沖廁使用的裝置;而學校舊址主教學樓將成為歷史保留建築,未來可能有其他教學用途;舊校舍其餘部分將全部拆除,用途還未知。

 
 
今日相關新聞
百年歷史菲沙圍區小學新校啟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