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3將帽子戲法
港壁球掃4金有壓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林丹:11分制好壞難定

2013-14賽季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昨日舉行啟動儀式,新賽季融入了11分制等創新之舉,但林丹對此卻表示謹慎樂觀。

新賽季中,央視將首次直播羽超,而羽超也首次實行每球得分11分制,與21分制相比,11分將有效縮短比賽時間,既有利於賽事轉播的需要,也有助於選手增強快速進入比賽的能力。

然而林丹在接受採訪時說:「聯賽變成11分,對每個運動員都是全新的考驗。11分偶然性很大,很多球迷可能會非常失望比賽為何只有這麼短,如果比賽不精彩的話,受損的還是聯賽。」

「聯賽即將進入第4個年頭,我覺得總的效果不是那麼理想,還需更多優秀運動員的支援,」林丹說,「我對聯賽的宣傳不是很滿意,比如,好多球迷應該還不知道今年的賽制是11分制。」

林丹曾經在多個場合表示要全力支援羽超的發展,而他也說到做到,在去年倫敦奧運會奪冠之後,休假大半年的他依舊參加了上賽季的羽超。而在今年實現全運會羽毛球男單3連冠之後,林丹雖然稱在明年2月之前都不會參加國際賽事,但他還是會專心打好羽超。新賽季,隨著央視的首次轉播、李寧等贊助商介入,羽超也有望迎來發展進程的轉捩點。

另外,國羽總教練李永波昨天證實,倫敦奧運會羽毛球男雙冠軍蔡贇/傅海峰拆對了。「到了2016年里約奧運會,蔡贇36歲,傅海峰33歲,如果這樣老的組合繼續去征戰奧運會,不現實。」李永波說﹕「其實他們是有拆有合,單項賽拆對是為完成傳幫帶的作用,幫助年輕人趕快成長擔起奧運任務。而在團體賽中,他們還會再合併,承擔起得分的任務。」

「考慮到里約奧運會周期,2016年奧運會是我們的最大目標,但在此之前,還有2015年的蘇迪曼盃和2014年的湯尤盃和亞運會,這種團體賽和奧運會是一環扣一環的,風雲在團體賽中還可以作為第二雙打,這樣我們的得分率就會很高,」李永波說。

 
 
今日相關新聞
林丹:11分制好壞難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