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圖為美國國家安全局。(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安倍批中朝破壞日和平環境
歐突減息1/4厘 歐元即跌
冬奧火炬 明太空漫步
日建築師聯署籲縮東京奧運主場館
史上最強風暴海燕襲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CIA竊聽 年付電信商逾千萬

【綜合報道】美國中央情報局也搞竊聽,年支付電訊商千萬美元。美國《紐約時報》周四引述官員透露,除了美國國安局從事全球監控情報活動之外,中情局也在秘密監聽通訊紀錄。報道還說,中情局每年向大型電訊商AT&T支付超過1000萬美元,取得對方提供疑為恐怖分子關係人的通話紀錄。

報道說,有關安排是自願性質,不需時法庭頒令。有關計劃有別於國安局的做法。國安局必須透過法院命令才能向電信業者索取通訊紀錄或其他「後設資料」。

報道稱,中情局將涉嫌海外武裝分子的電話號碼交予AT&T,然後AT&T透過資料庫篩選通話紀錄,辨識出哪些外籍人士與恐怖組織。報道還說,AT&T交出的通訊紀錄,大部分與海外對海外的通話有關。

至於涵蓋一端來自美國的國際電話,AT&T不會披露有關美國人的身分,並會隱藏電話號碼中幾個數字,以便中情局遵守禁止從事國內監控活動的規定。

報道說,中情局將有關電話號碼轉交予聯邦調查局,然後發出傳票要求AT&T披露有關資料。

AT&T發言人西格爾(Mark Siegel)未有證實或否認有關計劃,只道公司會按美國和外國的條例辦事。至於中情局亦拒絕確認該計劃是否存在,但稱其所搜集的資料不會侵犯美國人的私隱。

有不具名的情報官員向紐時表示,中情局有時需要於「時機敏感的情況」下查核電話紀錄,以便能迅速和敏捷地採取行動。有關報道是首次指中情局有份參與竊聽活動。

 
 
今日相關新聞
CIA竊聽 年付電信商逾千萬
英情報機構3巨頭集體接受國會質詢
奧巴馬擬分拆國安局網絡司令部領導權
歐盟抗美監控倡設統一情報機構
美形象在德民心中大打折扣
維基解密發言人抵德 疑為斯諾登爭庇護
韓媒:美透過使館監聽
美若道歉 巴西總統將訪美
互聯網之父斥英美監控愚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