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安倍批中朝破壞日和平環境
歐突減息1/4厘 歐元即跌
冬奧火炬 明太空漫步
日建築師聯署籲縮東京奧運主場館
史上最強風暴海燕襲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歐盟抗美監控倡設統一情報機構

【綜合報道】美國國安局對歐洲盟友監聽監控,造成歐盟內部反制呼聲四起。歐盟司法專員、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衛維恩.雷丁提議,希望歐盟在2020年能成立統一的情報機構,以對抗美國國安局針對歐盟國家的竊聽監控。

衛維恩.雷丁還建議未來歐盟情報機構能擁有無人偵察機和間諜衛星,以便與美國並駕齊驅。另外,歐盟需要與美國談判,達成一項更加堅實的情報合作協定。其實,建立歐洲情報局的想法由來已久,2004年馬德里火車爆炸造成近200人死亡,當時奧地利、比利時曾聯合提議成立歐洲情報局,但未得到主要歐盟大國法國、德國和英國的支持。目前的情報活動均由歐盟成員國自己負責,歐盟委員會沒有負責協調情報的專員。

歐盟各國的情報部門彼此都有密切合作,但是顯然不足與美國國安局競爭。成立統一的歐洲情報機構,需要全體歐盟成員的認可以修改現有的《歐盟條約》,不過根據路透社報道,很歐盟大國如英法德等國都有專業的情報部門,另一方面歐盟也無權插手各國的國防和情報事務。每個成員國負責其自身的國家安全,且追求不同的目標和方法。何況英國情報機構與美國還有更多合作,所以英國未必贊成歐盟成立統一的情報機構。

 
 
今日相關新聞
CIA竊聽 年付電信商逾千萬
英情報機構3巨頭集體接受國會質詢
奧巴馬擬分拆國安局網絡司令部領導權
歐盟抗美監控倡設統一情報機構
美形象在德民心中大打折扣
維基解密發言人抵德 疑為斯諾登爭庇護
韓媒:美透過使館監聽
美若道歉 巴西總統將訪美
互聯網之父斥英美監控愚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