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華裔書畫家黎沃文辭世
大麻屋主訴警侵權遭高院駁回
列市4車連撞1送院
女生前露下體手淫
屈潔冰晚宴籌款添自由黨22.5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騎警機密文件丟失
監視紀錄探員姓名外泄 呼籲市民歸還

【明報專訊】本省皇家騎警又發生敏感資料外泄。涉及案件的監控紀錄、臥底警員姓名、以及近20萬元的行動開支等詳細資料日前流入市民手上。犯罪專家指,負責此類信息的警員應當被問責,而持有警方文件的民眾亦應盡快歸還警方。

本地英文電台《CKNW》報道,今年初,有涉及敏感信息的警方文件再次流落民間。內容是數周前關於兩名疑犯在大溫地區的活動紀錄,包括詳細描述他們過去一年在本省及其他地方逾50次見面的情況;雖然文件有數頁不見,但還可看到警方備忘行動的開支達20萬元,以及在某些隱蔽行動中涉及的警員姓名。

對於被指有文件遺失一事,卑詩騎警資訊服務主管Ed Boettcher發了一份只有三句的聲明,確認一份警員的「筆記簿不見了」,指會繼續調查它如何從警員車輛失蹤和現時在哪裡。

他拒絕進一步評論,只願說希望現在的「持有人」能將筆記簿交到任何一個警署。警方亦沒有提及,文件中被揭露的臥底行動有否因文件遺失而被中止。

去年,騎警一名探員曾經將記事簿遺留在舊居,而當中有關於素里六屍命案的詳細資料。

西門菲沙大學(SFU)犯罪學教授戈登(Rob Gordon)表示,負責看管文件的警員應當受到懲處,無論如何,此類文件都不應該泄露出去。戈登同時質疑那些持有文件的民眾,為什麼不盡快將文件歸還。

他說,他尊重純粹想了解警方情況的民眾,因為大家都有知情權;但他會非常慎重地處理這些文件,因為把他們公諸於世要背負極大的責任,希望持有文件的民眾盡快物歸原主。

 
 
今日相關新聞
騎警機密文件丟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