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銅鑼灣銀座商場一店舖,懷疑販賣有大麻成分的棒棒糖(左方),警方派員到場調查檢走這批問題糖果。涉案店外貼有大麻糖果的招貼,舖內有多款寫有「大麻」字樣的產品。(林耀華攝)
放大
 
懷疑販賣有大麻成分糖果的商店貼有大麻糖果品牌招貼,品牌網站清晰寫明糖果有大麻種子成分。(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建制支持廢令修訂 大浪西劃郊野公園存暗湧
零售界倡引外勞 跨境上班免居港
擬設學徒制 專業化吸引年輕人
10萬大馬外勞 每天星洲上班
魚叉插茯y浪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賣大麻棒棒糖 女店主被通緝

【明報專訊】銅鑼灣銀座商場有小店出售涉有大麻成分的糖果,警員前日派員到場搜獲約400件可疑糖果,市值約6000元,拘捕一名35歲店員,正通緝店舖女負責人。涉案店舖昨並無開門,有附近店舖職員稱,該店不時有大批外籍青年光顧。記者昨見該店櫥窗外張貼一張以英文寫上「大麻糖果(Cannabis pops)」的招紙,據招紙上的網站介紹,該款糖果有大麻種子成分。

棒棒糖含種子 與吸大麻無異

資深精神科醫生張建良指出,大麻是危險藥物,即使每顆糖果只有小量大麻成分,大量進食亦與吸食大麻無異。對於未成年的青少年而言,大麻對身體造成的負面影響比成年人更大;定期大量進食的話,更可能引致思覺失調及相關的精神問題。

涉案店舖位於銅鑼灣謝斐道銀座商場地庫,昨日無營業。警方中區警區特別職務隊人員前日下午5時許,派員喬裝顧客到店舖「放蛇」,購買到懷疑含有大麻成分的糖果後表露身分,並於店內檢獲約400件共值約6000元的可疑糖果,以涉嫌販毒拘捕35歲衛姓女店員,通緝店舖女負責人。

記者昨到銀座商場觀察,涉案店舖約100呎,擺放各類吸煙用具如捲煙紙和水煙斗等,以及多種以英文寫上大麻(Cannabis)字樣的產品,櫥窗更張貼一張寫有「大麻糖果(Cannabis pops)」的宣傳單張,聲稱大麻糖雖沒麻醉效果,但有大麻種子成分。

「毒糖果」易令青少年以為吸毒平常

記者於互聯網上發現外地網站發售含有大麻成分糖果,又聲稱產品都能運送到港及不違法。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只要在賣售過程中聲稱糖果含有大麻成分,即使最終驗出並無該成分,亦已違反《危險藥物條例》中的「販運看來是危險藥物的物質 」,循公訴程序定罪後,最高可處罰款50萬元及監禁7年。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服務總監(戒毒服務)何顯明表示,毒品糖果是一個大問題,令青少年以為吸食毒品是平常事,造成不良風氣,巿民及青少年看到有此類「毒糖果」發售,不應嘗試,更要盡快向警方舉報。

 
 
今日相關新聞
涉賣大麻棒棒糖 女店主被通緝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