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劉德華前物業 失竊2000萬
大嶼山加強打超速護牛
「戒毒醫生」百萬電動跑車撞
3宗新聞材料遭截聽 報稱意外
唐英年﹕基本法無寫愛國愛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電2015增燃氣 議員憂電費大增

【明報專訊】政府與兩電完成《管制計劃協議》的中期檢討,未能調低兩電的准許回報率,意味兩電未來數年或繼續「賺到盡」。有議員預告最惡劣情G到2015年才會出現,中電需要增加燃氣發電,以應付收緊的減排標準,料屆時燃料收費大增,但兩電卻缺乏採購平價燃料的動力,擔心到時電費大增。

質疑平電售內地 貴電售香港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昨開會討論兩電管制協議,民建聯陳鑑林說,電費中的燃料收費實報實銷,兩電並無誘因採購較便宜的天然氣,又指中電利用備用的燃煤機組發電並售予內地,本港電力主要來自燃氣機組,質疑「平電售內地,貴電售香港」對市民不利。

中電:崖城氣田枯竭 西氣東輸貴兩倍

中電控股首席執行官藍凌志說,南海崖城氣田近年進入枯竭階段,需要轉用西氣東輸,價格是崖成3倍,而中海油近年在南海發現的新氣田投產需時,短期內未能向港供氣。環境局長黃錦星表示,政府正審批兩電提交的五年發展計劃,除資本開支,亦與未來的能源組合有關,暫未能預測2015年燃料收費對電價的影響。環境局副秘書長劉利群表示,中電售電予內地受《協議》規管,售電獲得的八成利潤會回饋本港客戶。

 
 
今日相關新聞
中電2015增燃氣 議員憂電費大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