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麥克勞德有意吸納中國移民。(陳志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逾半省民關注冬奧 近7成憂選手安全
卑大研治血癌 冀年內推新療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西北地區擴經濟 擬吸納中國移民

【明報專訊】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省長麥克勞德(Bob McLeod)指出,該地區有意吸納中國移民,擴大經濟規模,並表示假若卑詩省油管計劃失敗,不排除接手建設北線輸油管,解決阿省及西北地區向亞洲輸油輸氣的問題。

麥克勞德剛結束在中國的訪問,取道溫哥華返回黃刀鎮(Yellowknief),昨日在溫哥華舉行酒會,招待各界友好及投資者。

麥克勞德指出,這是他第四次訪問中國。18個月前他也是以省長身分訪華,當時不少投資者的態度是覺得西北地區太遠,也太冷。但這次訪問中國,投資者對西北地區的興趣大增,查詢的問題很具體細緻,包括各樣法規。目前西北地區並無中國的投資,但他有信心在不久的將來,會有中國投資者的出現。

麥克勞德說,西北地區擁有豐富的礦產與能源,包括石油以及天然氣等,均有意出口中國。他透露日前與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會面,談及油管問題。麥克勞德本身具有原住民血統,簡蕙芝曾要求他幫忙向油管沿線的原住民族群作游說工作。

他不諱言正在密切注視卑詩省油管以及Keystone XL輸油管的動向。假若兩條油管失敗,他肯定阿省將會尋求其他出路,其中一個想法是向北穿越西北地區或育空區(Yukon),再連接美國阿拉斯加的港口,屆時西北地區將擁有自己的輸送油氣管道。

麥克勞德又說,該省有意通過吸納移民,壯大該省經濟,目標是在2020年之前,將該省的國內生產總值(GDP)翻一番,其中基礎建設是重要環節,而中國投資者對此也很感興趣,甚至詢問到是否可以引入外勞。他說該區人口正在下降,故此有必要吸納更多移民,包括來自中國的移民,西北地區目前的省推薦移民計劃,每年只分得250人的名額,西北地區有意向渥太華爭取擴大這一機制。

麥克勞德承認,在該區不少社區仍然處於高失業水平之下,再吸納移民,甚至外勞,很可能引起爭議。但他指出,該區的失業情況很多時不是缺乏工作崗位,而是失業者缺乏匹配的技能,高不成或低不就,引入移民,不一定會與本地人爭飯碗。

 
 
今日相關新聞
西北地區擴經濟 擬吸納中國移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