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摩通職員中環跳30層亡
投行人:1月跌市 搶生意競爭大
三隧分流研足10年擱置
中區電子道路收費 最快2017
沒考慮西隧 損紅加東減成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員佐級協會爭獨立薪檢委會

【明報專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近日就警員薪酬架構分析,發現警員起薪水平雖較政府文書主任有顯著差別,但隨薪酬增加而變得距離愈來愈小,其中兩個薪級點的薪金更比文書主任低,協會認為不合理,昨將報告交警隊管理層,盼有獨立的薪酬評估委員會跟進。

盼警員加薪看齊文書主任

警方發言人稱,警隊管理層一向重視警務人員的薪酬待遇及服務條件,以招聘及挽留適當人員,並就此一直與員方保持緊密和有效溝通,將會一如既往,透過現有及既定程序及機制向當局反映意見。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稱暫未收到有關文件。

華員會:不應直接比較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說,1988年的凌衛理報告及2008年的職系架構檢討報告,均確立警隊工作的獨特性,如工作壓力大、危險性高、個人自由受約束等,因此起薪點警員較助理文書主任多7570元。然而警員的每個增薪點只有3%薪金遞增,較文書主任的6%低,以致警員與文書主任的薪金差距日益收窄,甚至出現在同一薪級點時,警署警長薪金39,585元,比高級文書主任的43,120元低。華員會副會長利葵燕說,文職和警員職系不同,晉升及增薪機會也不同,不應直接比較。

警隊3個職方協會,包括海外督察協會、督察會及員佐級協會不滿薪酬調整機制,退出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陳祖光說,警務人員希望能與司法人員一樣有獨立薪酬評估委員會,今次檢討分析並非為爭取加人工。

 
 
今日相關新聞
言語辱警新設拘捕指引
員佐級協會爭獨立薪檢委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