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10日兩壞 東鐵大換絕緣體
工程師疑港鐵購次貨
國泰機遇氣流搖骰仔12傷
梁促菲展更大誠意 否則加強制裁
李嘉誠投資植物人造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沒考慮西隧 損紅加東減成效

【明報專訊】政府研究逾3年最終卻擱置的「紅加東減」三隧分流方案,原因之一是方案未得到立法會議員明確支持,亦遭到東區及觀塘區議會強烈反對。但的士、貨車團體及立法會議員均認為,政府沒將西隧納入分流方案,令紅加東減成效有限,才是觸礁主因。

或致西隧疏落 兩隧車流更多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陳鑑林表示,要令紅隧車流減少,需同時考慮西隧,但顧問報告卻沒提及西隧,一旦政府落實方案,反可能吸引原行駛西隧的汽車轉用紅隧,而原行駛紅隧的部分車流卻轉用東隧,令東隧及紅隧問題未能解決,反而令西隧更加疏落,失去分流原意。

觀塘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副主席張琪騰、東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主席許嘉灝均歡迎政府擱置方案。許嘉灝指現時下班繁忙時間,東隧北角入口已嚴重擠塞,「塞到去和富(中心),車龍差不多有3公里,如果再容納更多汽車,只會塞上加塞」。

觀塘東區議員支持 灣仔油尖旺失望

不過,油尖旺區議員陳偉強則表示失望,指紅隧擠塞問題依舊,批評政府沒決心解決問題。他又指2016年高鐵位於西九龍的車站建成後,勢必為區內帶來大批遊客,憂慮未來紅隧會有更多私家車使用。

灣仔區議會發展、規劃及交通委員會主席李均頤亦表示失望,指短期內灣仔亦難以紓緩擠塞問題。

落馬洲中港貨運聯會主席蔣志偉、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主任杜燊棠亦認為紅加東減不能解決紅隧擠塞,兩人均認為政府若有決心,應考慮透過西隧分流。

 
 
今日相關新聞
三隧分流研足10年擱置
中區電子道路收費 最快2017
沒考慮西隧 損紅加東減成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