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李嘉誠投資植物人造蛋
投資fb及Spotify均大賺
舌戰學聯 袁國強:政改無完美方案
新聞自由指標挫新低
加辣先審承諾 議員憂下屆政府不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促菲展更大誠意 否則加強制裁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就菲律賓人質事件澄清,指死者家屬和傷者並非要求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為槍手門多薩的個人犯罪行為道歉,而是要求就菲律賓官員在營救行動中的失誤道歉,敦促對方拿出更大誠意解決事件,避免港府考慮進一步制裁。協助人質事件生還者及死者家屬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稱,特首的澄清恰當,有助消除誤會,盼港府與菲方將來以更實事求是態度談判。

菲律賓政府至今未就馬尼拉人質事件正式道歉,港府正對菲律賓實施首階段制裁,暫停菲律賓外交及公務護照免簽證來港安排。梁振英稱,港府會跟進事件,商談的大門仍然打開,但往後發展要視乎菲方反應。

澄清要求就營救失誤道歉

殉職領隊謝廷駿的哥哥謝志堅表示,同意梁振英的澄清,認為菲方處理出現大問題,道歉是正常行為。涂謹申認為,從梁振英的說法看,若菲方不道歉,中央會支持港府進一步制裁。

 
 
今日相關新聞
梁促菲展更大誠意 否則加強制裁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