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舌戰學聯 袁國強:政改無完美方案
新聞自由指標挫新低
加辣先審承諾 議員憂下屆政府不守
20米纜只驗30厘米 墜礞u程師或判囚
屯門中醫再涉處方類固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投資fb及Spotify均大賺

【明報專訊】受惠全球科網熱,長實(0001)主席李嘉誠的私人投資旗艦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s),2007年入股facebook獲利逾300億元,近年再先後入股多個熱爆應用軟件或手機App,其中手機音樂程式Spotify更傳於明年上市,估計帳面可再賺逾30倍。

維港投資於2007年成立,首項投資便是以合共4.5億美元(約35.1億港元)入股facebook約3%股權,該批股權至今已升值至51億美元(約397.8億港元)。根據網站資料,現時維港已在全球各地投資57個項目,較著名的包括通訊軟件Skype、手機音樂程式Spotify及裝載於iPhone的Siri等。

據昨日外國傳媒報道,Spotify或成為繼facebook後,維港第二個上市的投資項目。報道指出,Spotify近日正聘請員工協助上市申報,估計最快明年上市,估值最高達80億美元,較維港2009年入股時估值約2.5億美元,升值超過30倍。

 
 
今日相關新聞
李嘉誠投資植物人造蛋
投資fb及Spotify均大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