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Hampton Creek創辦人Josh Tetrick(左)在其公司facebook寫道,日前赴港與長實主席李嘉誠(右)會面,李嘉誠還即場炮製「全球首隻素炒蛋」。(facebook圖片)
放大
 
Hampton Creek去年在美國推出兩種產品,包括從植物提取成分製成的蛋黃醬(中),以及使用人造蛋製作的曲奇餅(左及右)。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舌戰學聯 袁國強:政改無完美方案
新聞自由指標挫新低
加辣先審承諾 議員憂下屆政府不守
20米纜只驗30厘米 墜礞u程師或判囚
屯門中醫再涉處方類固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李嘉誠投資植物人造蛋
伙拍雅虎之父注資1.8億

【明報專訊】美國三藩市食品科技公司Hampton Creek,研發出植物製的人造雞蛋及蛋黃醬等,獲長江實業主席李嘉誠旗下私人投資公司「維港投資」領頭,與其他投資者聯合注資2300萬美元(約1.8億港元)。李嘉誠早前親身試食「炒人造蛋」,表示隨茈球人口增加,市場需要「更有效、更環保、更有質素」的食物選擇,故拍板投資。本港營養師說,「植物蛋」或含與天然雞蛋相同的胺基酸組合,但強調天然雞蛋的其他營養價值都非常高。

豆類製蛋醬 稱平過真蛋

李嘉誠在注資公告中表示,「維港投資」聯同雅虎創辦人楊致遠等投資者,向食品科技公司Hampton Creek提供2300萬美元融資,折合約1.8億港元。美國《福布斯》報道稱,當中「維港投資」注資了約1550萬美元(約1.2億港元),但代表李嘉誠的公關公司表示未有相關數據提供。據Hampton Creek創辦人Josh Tetrick指出,與李嘉誠商談合作前並不認識對方,直至在網上「google」其名字,才知道李是本港著名富豪。Tetrick在其公司facebook寫道,日前親自赴港與李會面,李嘉誠還即場炮製「全球首隻」植物蛋。

Hampton Creek主要是將幾種豆類植物混合,製作出味道及營養價值與真雞蛋相似的人造蛋黃醬,可用作製作麵包、蛋糕、沙律醬等。該公司指產品售價較真蛋便宜,保存時間更長,亦不含麩質與膽固醇,相信更健康。據外電報道,植物蛋售價較真蛋便宜19%。

美國已有售 盼拓華市場

人造蛋黃醬去年起已在美國發售,計劃進一步擴展至全球。Tetrick說,一般美國雞場會將母雞困於又窄又暗的籠,逼牠們進食大量穀物和粟米,讓牠們不停生蛋,但「植物蛋」不需養雞,也不需使用飼料,可使成本下降。內地市場的蛋製品量佔全球38%,該公司期望透過李嘉誠的投資,可進軍內地。除了李嘉誠,其實「植物蛋」已獲PayPal創辦人蒂爾(Peter Thiel)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支持開發。

營養學者:真蛋蛋白質最優質

中大食品及營養科學課程主任張志強說,天然雞蛋內有最優質的蛋白質,只要透過不同豆類等植物,使其胺基酸組合與雞蛋相同,便可有同樣成分,「單一植物未必得,但混合不同植物就有可能,就等於你食完豆食一些穀物,落到肚都會有咁多營養」。不過,他強調天然雞蛋有不同好處,如維他命及適當的膽固醇量,故他不認為新製品可取代天然雞蛋。

 
 
今日相關新聞
李嘉誠投資植物人造蛋
投資fb及Spotify均大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