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10日兩壞 東鐵大換絕緣體
工程師疑港鐵購次貨
國泰機遇氣流搖骰仔12傷
梁促菲展更大誠意 否則加強制裁
李嘉誠投資植物人造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區電子道路收費 最快2017

【明報專訊】為了紓緩道路交通擠塞,除了從三隧分流入手,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表示,政府亦會考慮研究在中區推行電子道路收費計劃,並締造一個行人友善的環境,以至在新市鎮、新發展區方便市民以單車代步,今年稍後會於長遠公共交通規劃發展檢討公布。運房局發言人表示,如果要推行中區電子道路收費,大前提是該區需要有免費道路作替代路線,即最快要到2017年中環灣仔繞道通車後才可落實。

港府早於1990年代已提及電子道路收費,但一直未有落實,港府去年表示,須考慮多方面因素,包括有否替代路線讓駕駛者可以繞過收費區域,以免被迫繳費。但運房局發言人昨表示,隨2017年中環灣仔繞道通車,加上科技發展可解決電子道路收費造成的私隱問題,有信心可於2016至17年間茪熗w備。外國不少城市如新加坡及英國倫敦等,已推行電子道路收費多年,目的是向使用繁忙道路的車輛收費,紓緩擠塞。

學者質疑卸責下屆政府

理大土木及環境工程系副教授熊永達認為,到2016至17年才籌備電子道路收費是太遲,質疑「將工作推給下一屆政府」。他指出,中環灣仔繞道是港島北最後一條繞道,運房局專家小組研究發現,繞道於2017年建成後,僅兩年交通流量已飽和,若不採取其他措施,到2019年,中區的擠塞情G便打回原形,認為港府應把握時間,盡快研究電子道路收費,並於2017年推行,紓緩擠塞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三隧分流研足10年擱置
中區電子道路收費 最快2017
沒考慮西隧 損紅加東減成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