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三隧分流研足10年擱置
中區電子道路收費 最快2017
沒考慮西隧 損紅加東減成效
10日兩壞 東鐵大換絕緣體
工程師疑港鐵購次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投行人:1月跌市 搶生意競爭大

【明報專訊】投資銀行經營環境近年更為艱巨,不少投行時有裁員,從業員亦面對相當大壓力。資深投資銀行家溫天納表示,經歷多次金融危機後,現時投行面對的困境非特別惡劣,但坦言現時同行競爭相當大。

「現在很多時生意得一單,但好多間投行都要去搶,競爭頗激烈。」溫天納稱,投行的工作時間長,今年1月大市回落,估計投行職員面對內部及客戶的壓力不小,氣氛較低迷,「自己面對壓力時,都會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時間有助解決問題。由於休息時間不多,因此會寄情於飲飲食食或會多做運動」。

青協社工陳文浩表示,員工在工作的公司大廈輕生,不排除可能反映對現G有「絕望」的心態,或透過此方法向公司表達不滿,但實G如何,他表示不敢揣測。

他表示,每個人在生活上都會遇上不如意或多方面壓力,應可視這些問題為以後的人生經驗,若遇有困難,應向他人傾訴,聽取朋友意見,汲取更多解決事件之道,有需要亦可找社工或致電社會機構尋求協助。

 
 
今日相關新聞
摩通職員中環跳30層亡
投行人:1月跌市 搶生意競爭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