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琤芮瑊z學院昨舉行傳媒春茗,署理校長方梓勳(左三)表示,今年9月新入讀的學生,畢業前須通過英文、普通話及電腦測試3個「出關試」,若成績優異可獲資助全數考試費。(鄭宏禮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被炒理大副校:處分非一視同仁
時事通識教材
好讀中文﹕生活入題 讓沉悶變精彩
搶救卷二﹕「盡人事 聽天命」
謬誤練習題﹕簡化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睆犍芠朵~增三關
IELTS普通話電腦須達標

【明報專訊】新學年入讀琤芮瑊z學院(睆)新增課程的學生若要畢業,除學業成績達標外,還須「過三關」,每名學生須分別在雅思考試(IELTS)中達6分、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中達三級乙等,及於校內電腦測試中獲及格成績,而成績優異者則可獲校方全數資助考試費。另外,睆瑏p理校長兼常務副校長方梓勳昨稱,擬於9月開辦5個與商業相關的學士課程,暫仍待行政會議通過。

IELTS須達7分

睆猻Q舉行傳媒春茗,方梓勳表示今年9月新入讀5個新增課程的學生畢業前須通過英文、普通話及電腦測試3個「出關試」,若學生在IELTS考試中達7分(滿分為9分,去年八大院校畢業生平均分為6.7分),可獲資助全數1700元考試費;若學生在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達二級甲等亦可獲資助全數880元考試費。

倘成績優異 退考試費

副校長陳羅潔湘說,雖然入讀該校的學生語文成績未必最好,但希望他們畢業時有所提升,故「出關試」可讓他們有清晰目標奮鬥。他補充,現有課程日後亦會陸續實施畢業須「過三關」的政策。

擬開5商業學士共350位

睆瑄N於9月開辦5個與商業相關的學士課程,分別為數據科學及商業智能學、管理學工商管理、企業管治工商管理、金融分析工商管理,以及管理科學與資訊管理。方表示,現時5個課程均未完成審批程序,仍待行政會議通過,故暫未能招生,但相信將可順利於9月開辦。方續稱,每個課程學額為70個,總共提供350個學額。

該校數學及統計學系主任鄧文禮說,新開辦的數據科學及商業智能學課程將融合統計學及商業元素。他表示,現時很多商業機構均會分析不同的數據,他舉例信用卡公司可以藉分析用家過往使用信用卡的習慣,在信用卡遭盜用時發出警示。他又說,畢業生將來可到精算、資料分析及顧問等公司任職。而管理科學與資訊管理則包括企業管理、管理科學及資訊管理,可應用在餐飲業,如分析顧客輪候時間等數據,提升管理質素,畢業生可到產品發展及商業顧問等公司任職。

 
 
今日相關新聞
睆犍芠朵~增三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