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左)表示,早前接獲越南駐港總領事館回信,證實2月4日早上下龍灣港口有沉船意外,導致港口封閉一小時,解封後有3艘大型船舶繼續靠泊。圖右為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李澤彤攝)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環團:港購LV D&G童裝含毒物
龍尾建灘覆核押後判
電車女司機:難忘鐵娘子霸氣
員工:土製菠蘿阻路要挑走
啟德行電車料無望 或改投標單軌列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越證下龍灣封1小時 解封後3大船即靠泊

【明報專訊】就農曆新年發生的「佔領郵輪」風波,旅遊業議會接獲越南駐港總領事館回信,證實本月4日早上7時許越南下龍灣有駁船沉沒,令港口封閉一句鐘,解封後隨即有3艘大型船舶停靠,只有涉事的「歌詩達維多利亞號」拒絕駛回下龍灣。船公司重申是考慮乘客安全及按當地港口局指示,決定不駛入港口;旅客質疑郵輪原定在9時半才泊岸,港口早已解封,批評有人「講大話」及要求徹查。

8時拒入港 8時15分解封

根據越南駐港總領事館回信,肇事當日早上7時15分,有艘1600噸的船舶及800噸駁船相撞,駁船繼而在下龍灣港口(Quang Ninh Maritime Port)附近沉沒。當局在確認沉船位置期間,曾短暫封港一小時,而歌詩達維多利亞號(Costa Victoria)在早上8時得悉意外,即拒絕進入港口。港口在8時15分解封,隨即有3艘大型船舶繼續原定航程,只有歌詩達拒絕駛回下龍灣。但信件未有透露上述3艘船舶的類型。

船公司稱遵港口指示不入港

船公司歌詩達郵輪昨午發聲明,重申是考慮乘客安全、遵照越南港口局的特別指示,才決定不再駛入出事港口。但按照船公司昨向傳媒提供的港口通知,顯示的意外詳情與總領事回信不同,包括肇事時間為早上7時半、沉沒的是一艘500噸駁船等,又使用「our ship」(我們的船舶)形容維多利亞號。發言人稱提供的是當地港口向郵輪發出的通知,未知「資料有出入」的原因。

被問及港口解封有3艘大船繼續泊岸,發言人表示不知道其他船舶情G,強調其郵輪有7.5萬噸、載有近2400名乘客,須顧及乘客安全,現仍不排除向「佔領」的旅客追討損失,但不評論會否因事件減少來港停靠。

船公司總領事資料有異 旅客促查

涉事郵輪旅客郭小姐表示,清楚記得當天早上8時半才聽到船長廣播,之後又收到船公司信件。她質疑,原定行程是早上9時半靠岸,距離港口解封的8時15分有一段時間,要求港府徹查事件。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指出,郵輪公司一般有免責條款,訂明船長可按安全理由,決定是否停泊原定港口,但不評論今次船長做法是否洽當。他又稱,船公司或因「佔領」行動延誤離港,損失達9萬美元額外靠泊費,不排除提出索償,也擔心影響其他郵輪來港泊岸的意欲。

 
 
今日相關新聞
越證下龍灣封1小時 解封後3大船即靠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