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東北發展被批「偷步」
被指帶「上海仔」講數
天冷缺氧 八鄉風水魚池「大屠殺」
涉撞車後沒報案 唐英年舅不認罪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啟德行電車料無望 或改投標單軌列車

【明報專訊】電車公司昨表示暫未有加價計畫,未來會留意港鐵西港島線落成後對客量的影響,再決定是否有需要調整價格。電車公司的母公司、威立雅交通巴黎地鐵中國有限公司中國(南區)首席執行官曾永鏗表示,不排除日後會投標營運啟德單軌列車。

香港電車公司早前提出,在啟德興建造價28億元的現代化電車系統改良方案,代替斥資120億元興建的單軌列車方案。曾永鏗說,新方案經濟效益較大,但早前提交方案後未見政府有特別回應,亦相信成功機會「不算大」。他指出,該公司亦有營運單軌列車經驗,日後或考慮入標申請。

慶110周年 30車展電影劇照

曾永鏗又說,未來會向政府申請在灣仔、銅鑼灣增設變壓站,穩定電車電力供應,另會為百多輛電車做改善工程,但暫不會為電車加裝冷氣。

為慶祝110周年,電車公司將舉行連串活動,包括將30輛電車變成「流動光影故事館」,在車廂內展出電車相關的電影劇照,又將屈地街車廠變身免費電影院(見表)。

 
 
今日相關新聞
電車女司機:難忘鐵娘子霸氣
員工:土製菠蘿阻路要挑走
啟德行電車料無望 或改投標單軌列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