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電車女司機:難忘鐵娘子霸氣
員工:土製菠蘿阻路要挑走
啟德行電車料無望 或改投標單軌列車
東北發展被批「偷步」
被指帶「上海仔」講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龍尾建灘覆核押後判

【明報專訊】守護龍尾大聯盟成員何來,不滿政府在大埔龍尾興建人工泳灘,指環保署於2010年明知龍尾有瀕危物種「管海馬」棲息,仍根據有誤導性的2008年環評報告,批出環境許可證,她向高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取消或暫時吊銷許可證,重新評估。案件昨日開審,法官聽罷雙方陳辭押後裁決。

透過法援興訟的何來一方指出,管海馬去年在龍尾附近出現達27次,其中2次在龍尾範圍內,質疑當局批出環境許可證前,應先針對管海馬進行生態評估報告作充分考慮。

代表答辯人環保署長及特首會同行政會議的資深大律師余若海指出,法庭審理司法覆核案時依法判案,不會在政治或環保方面有立場。他指2008年的環評報告,已包括對龍尾工程500米範圍內各品種的生態影響評估,當局經專業判斷,認為龍尾並非具保育價值物種的重要或獨特棲息地,或支撐大量這些物種生存的地方;環保署長亦經充分考慮,才批出許可證。余又指泳灘工程只涉龍尾200米的海岸線,管海馬亦有能力移到其他環境生存。

暫停工程 土木署被索償

另外,土木工程拓展署指出,訴訟期間當局自願暫停工程,早前更收到承建商索償的通知,法官表示有見及此會盡快頒下判決。

【案件編號:HCAL100/13】

 
 
今日相關新聞
龍尾建灘覆核押後判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