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綠色和平公布8個國際品牌共27件童裝和童鞋樣本,近半驗出含有可影響免疫及生殖系統的有毒化學物質,包括兩款購自香港的LV童裝球鞋和D&G童裝襯衣。(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龍尾建灘覆核押後判
電車女司機:難忘鐵娘子霸氣
員工:土製菠蘿阻路要挑走
啟德行電車料無望 或改投標單軌列車
東北發展被批「偷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環團:港購LV D&G童裝含毒物

【明報專訊】綠色和平繼上月中揭發12個品牌的童裝樣本殘餘有毒化學物質後,昨再公布化驗27件童裝和童鞋樣本,44%驗出含有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s),涉及8個國際品牌,可影響免疫及生殖系統。

綠色和平測試了的8個品牌童裝樣本,包括 Dior、D&G、Giorgio Armani、Hermos、LV、Marc Jacobs、Trussardi及Versace。檢測結果顯示,44%樣本檢出NPEs,當中兩款購自香港的LV Toucan S童裝球鞋和D&G童裝襯衣樣本,驗出每千克含370毫克和6.1毫克NPEs,主要在意大利生產。綠色和平要求政府改善對有毒化學物質的監管政策,從源頭規管生產鏈。

LV:產品符合國際標準

歐盟自2005年起,禁止成員國生產衣服時使用多於0.1%成分的NPEs。LV香港區發言人回應,顧客安全和環境保護是公司長期優先處理事項,非常重視事件,強調所有產品均完全符合國際環境和安全標準;D&G發言人表示暫時未有回應。綠色和平項目主任連佩怡說,上月發表相關調查後,至今已有Burberry及Primark兩個品牌承諾在2020年前淘汰童裝物料使用有毒化學物。

 
 
今日相關新聞
環團:港購LV D&G童裝含毒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