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河南警員不救遇難同事被處分
17歲女遭醉父放火燒死
碉樓油菜花節
出租屋火災 5齡童燒死
連勝文:當選捐薪做公益市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公安部全面清查假戶口 3年內統一 或影響到海外華人

【明報專訊】公安部將用3年的時間清理整頓戶口和身分證信息「錯、重、假」問題,實現全國戶口和公民身分號碼準確性、唯一性、權威性。將建立黑名單曝光制度,嚴查不法分子和內部違法違紀人員。

根據部署,專項清理整頓工作將連抓3年。今年茩咩鴠替誧儩膋v,全面清理查處以往假戶口問題,堅決杜絕產生新的假戶口,並同步跟進各項管理機制建設;明年茩咩鴢堻]抓規範,全面加強制度規範和技術規範建設,針對辦理假戶口問題建立不想為的預防機制、不能為的監管機制、不敢為的懲戒機制;2016 年茩咩鴔僱膚嚃蝳活A戶口登記管理新機制全面運行,各項制度規範全面落實,實現全國戶口和公民身分號碼準確性、唯一性、權威性。

公安部要求,全國所有縣、區公安機關治安戶政部門和戶籍派出所全面開展自查自糾,凡隱瞞不報被清理或舉報發現的,將嚴肅追究當事民警和領導的責任。對存在違法違紀問題的嚴肅追責,決不允許一銷了之。涉及跨省遷移假戶口的要及時報告公安部,加強協調查辦。省市縣公安機關要主動向社會公布舉報方式,廣泛發動群撙|報,隨時處理群撙|報投訴。

年底前全國都要建成人像比對系統,並定期對人口信息人像數據進行全面交叉比對。公安部將建立黑名單曝光制度,定期上網公佈辦理假戶口人員,對辦理假戶口的公務員、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國有企事業單位負責人和部隊人員等,一律通報其單位、主管部門和黨委紀檢監察部門。公安部副部長黃明指,要堅決堵塞漏洞清除「內鬼」,誰辦假證、假戶口就開除,誰收「黑錢」辦假證、假戶口依法嚴懲。

 
 
今日相關新聞
公安部全面清查假戶口 3年內統一 或影響到海外華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