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送往救援中心正在進行急救的海獺Whiffen。(溫哥華水族館提供)
放大
 
已度過生命危險期的海獺Whiffen仍虛弱的躺荂A即使工作人員走到身旁,也只是動了動頭。(李沅泊攝)
放大
 
海獺Whiffen後背骨折,需通過工作人員的幫助清洗體毛。(溫哥華水族館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聯邦省府合資3億 興建可負擔房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水族館悉心救治 命危海獺脫險

【明報專訊】溫哥華水族館海洋哺乳動物救援中心(Vancouver Aquarium Marine Mammal Rescue Centre)表示,上月底獲救的一隻成年雄海獺Whiffen已度過危險期,病情有所好轉,但仍很虛弱,需長期進行康復治療。

救援中心經理阿庫斯特(Lindsaye Akhurst)說,在超過一周的治療和照料下,Whiffen的身體正在慢慢好轉。24小時會按時有專業人員及義工為牠診斷、護理、監控。

溫哥華水族館獸醫Martin Haulena說,在被送往救援中心後,通過診斷確定,Whiffen的後脊背骨折,這意味茖e不能自己清潔體毛,這對於通過靠體毛保暖維持生命的海獺來說是十分危險的。儘管牠目前已脫離生命危險期,但身體仍十分虛弱。「這將會是一個漫長的恢復期」。

救援中心於2月23日下午,在由Whiffen Spit海灘到溫哥華島Sooke Harbour的入口處,找到命懸一線的Whiffen。當時牠躺在沙灘上一動不動,後背脊柱骨折且有明顯的低血糖[象。

 
 
今日相關新聞
水族館悉心救治 命危海獺脫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