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血壓 血糖 膽固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M日產新Juke
今夏歐洲登場

日產特別為歐洲而設計的Juke,三年多前面世時曾經哄動歐洲小型crossover市場,在推出短短40個月內,當地銷量飆升至420,000輛,增速超越其他同級對手。儘管Juke的外觀看似一隻田蛙,論美觀性市場評語有讚有彈,不過,雙方立場各走兩端,這算是近年市場上一個極具爭議性的少數例子。

雖然,Juke沒有得到一群走中間路線的支持者撐場,但其銷售表現已說明她是一款很成功的crossover。今年夏天,日產將會在歐洲率先推出新一代的Juke,相信隨後不久也會登陸北美洲市場。新車外形保留著上一代的蛙形輪廓,而機械和設備方面則有不少改進。

跑車化形象更鮮明

新Juke的車頭與車尾經過修飾,加入跑車化的元素,而引擎方面更加入一台節能的1.2公升、渦輪增壓引擎,以及引入最新一代的NissanConnect操控介面。兩輪驅動型號的車尾行李箱載物空間擴大40%至354公升,同時,廠方又為車主提供更多個人化的額外附加裝備,令Juke增多一份獨特感。

Juke的車頭是整部車的談論焦點,而新車的設計也保留了舊款的神髓,設計師把上端的照明燈稍加修訂,加入LED日間行車燈,而對下的圓形主燈換上xenon白光燈泡及新鏡片罩來增加照明度。車頭鬼面罩鑲上日產的新款廠徽,並且在泵把下方加裝黑色保護邊來凸顯新車的粗獷形象。車門側鏡現已加上LED轉向指示燈及預留空間用作安裝Around View Monitor的攝影機。新Juke的車尾線條變得圓渾,回力棒形尾燈採用LED照明,使尾隨駕駛者更能提高警覺。廠方為新車配搭上一系列的輪圈,包括16吋鋼圈和合金軨,而18吋夾顏色邊的合金軨則列為附加設備。

個人化配件令車廂添色彩

至於車廂方面,標準設計以灰色為主調,這種色彩予人一種科技感。除此之外,車主還可選配其他個人化的裝飾主題配件,令到中控台、門壁添上紅、白、黑,甚至鮮黃色的色澤。新Juke的座椅捫上布質纖維,而頂級型號則配真皮座椅。

新Juke裝配Nissan Dynamic Control,這套駕駛系統設有「Normal」、「Sport」與「Eco」三種模式。此外,NissanConnect又可接駁智能手機,透過附設的5.8吋顯示屏來操作手機的apps。當顯示屏並非用來控制資訊娛樂系統時,它可用作Around View Monitor的監控器,駕駛者可監察車身的實時鳥瞰圖。

新1.2公升引擎以節能為邁點

在動力方面,新Juke備有三台不同規格的引擎,其中一台可輸出110ps馬力的1.5 dCi柴油引擎來自上一代Juke,而一台新設計的1.2公升、DIG-T汽油引擎則用來取代舊款的1.6公升引擎。這台新引擎具備渦輪增壓、直接噴注功能,可輸出115ps馬力及190牛頓米扭力。第三台為1.6 DIG-T,這台引擎經過改良,汽缸的壓縮比由原來的9.5提高至10.5:1。新車以一套6前速手動波箱作為標準設備,而1.6 DIG-T 4WD型號可選配新的Xtronic無段變速波箱。●

文:逸思

 
 
今日相關新聞
M日產新Juke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