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嚴防美味危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林寶堅尼Huracan
最新細牛今春出戰

在踏入新的一年,林寶堅尼準備於全球60多個城市舉辦超過130個私人預展會,向世界各地的「牛」迷介紹行將面世的全新Huracan超級細牛,讓準車主有機會與新車作零距離接觸及認購,而這款全新細牛將於3月間在日內瓦車展上作官方首展。

Huracan LP610-4的誕生將會用來取代已有十年車齡的Gallardo,這款超級跑車由面世至今的十年間,其總產量達到14,022輛,成為該車廠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一款跑車。一如林寶堅尼其他跑車,Huracan的名字同樣是來自西班牙的鬥牛世界,這頭戰牛於1879年在Alicante鬥牛場上展示出牠的頑強不屈的勇氣而名留青史。

全LED照明創同級跑車先河

Huracan LP610-4的造型以硬朗的骨線作為主調,充分表現出蠻牛的強悍力度,既扁且矮的車身輪廓猶如一夥淚珠,高速奔馳時車頭變成一片利刃,可輕易地把氣流割破。車上所有照明設備皆採用LED技術,是首款採用全LED照明系統的超級跑車。

Huracan的車廂表板也是全新設計,表板上設有一個12.3吋的全彩色TFT顯示屏,可為駕駛者顯示多種行車資料,例如引擎轉數、導航地圖,以至資訊娛樂系統的各項功能等,而顯示方式可由車主自行設定。整個車廂用上優質Nappa與Alcantara皮革作為裝飾,以凸顯林寶堅尼跑車的豪華氣派。

嶄新碳鋁車架減磅功臣

在現今車壇不斷追求環保和節能的趨勢下,新一代跑車已不能再單靠提高引擎容積來提升性能,反而減低車身重量才最重要。林寶堅尼為Huracan發展出一款以碳和鋁合金作為元素的嶄新輕量化hybrid車架,令到這款新跑車的淨重只有1,422公斤,而重量與馬力比率達到2.33公斤/匹。

Huracan LP610-4配備一台新設計的5.2公升、V10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高達610匹,而扭力峰值於6,500rpm時達到560牛頓米。車上的引擎採用林寶堅尼最新的Iniezione Diretta Stratificata(IDS)直接與非直接汽油噴注技術,令到引擎的馬力和扭力輸出比Gallardo所使用的V10引擎更強,而耗油量則更低。Huracan的最高時速可達到325km/h,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3.2秒,而加速至200km/h僅需9.9秒。

性能超越Gallardo油耗更低

在輕量化及引擎怠速自動啟停技術幫助下,Huracan的耗油量可達到12.5公升/100公里,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只有290克/公里。

Huracan的引擎動力是透過一套新設計的Lamborghini Doppia Frizione(LDF)7前速雙離合器波箱及一套全電子控制的四輪驅動系統傳到四個車輪上。這款超級跑車備有STRADA、SPORT與CORSA三種駕駛模式,駕駛者可依據道路或賽道的路面需求來選擇適當的模式。

林寶堅尼這款最新的Huracan LP610-4超級跑車是在林寶堅尼位於Sant'Agata Bolognese總部的一條全新生產線裝嵌,預料首批新車可於今年春天交付予買家。●

 
 
今日相關新聞
林寶堅尼Huracan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