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千人集會喊不當人質

[2014.09.02] 發表
勞工日活動現場氣氛熱烈。(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50萬公校學生無法在今日的開學日上課,數以千計學生將在溫哥華及維多利亞集會,抗議失學,表達學生已經由沮喪變成憤怒,「我們再也不要當人質!」

其中一場抗議由溫哥華地區學生議會(Vancouver District Students' Council)發起,該會共同主席米爾盧姆(Nick Milum)是Eric Hamber中學12年班生。他說12年級的成績很重要,是申請大學的關鍵,特別是12年級第一個學期的成績,愈遲開課,學生要將愈多的課程壓縮在更短的時間內完成,「這次集會抗議,是用來表達我們的不滿,我們再也不要當人質了!」

另一名將參與溫哥華集會的12年級學生波里爾(Cole Poirier)說,12年班功課繁忙,「我們已經從沮喪變成憤怒了!」

溫哥華的集會在今日下午2時,在溫哥華藝術館門外舉行,米爾盧姆預料至少有數百學生出席,包括來自其他校區的學生。另一場學生抗議則在今早9時開始,在維多利亞省議會大樓門外舉行,活動名為「Christy的課室」(簡蕙芝的名字)。莫里斯(Renay Maurice)是舉辦人之一,她料有逾千人出席。活動支持教師爭取公平的合約,以及更多教育撥款、改善班房人數等。

此外,溫哥華島一名中學生向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省教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及學務委員會發出公開信,要求省長終止教師罷工,讓學生早日復課。

於溫島Ladysmith中學升讀9年級的學生亨利(Meghan Henry)表示:「我非常沮喪,因為我們選出這些人執政,讓他們獲委任協助我們的教育。我們很想念學校生活,我無法取得時間表,也沒有收到我的成績表。」亨利說:「我覺得我們總是被夾在教師與政府之間。」為表達對事件的關注,亨利向省長簡蕙芝?教育廳長法斯本德及學務委員會發出一份公開信,希望省長終止教師罷工。

她在信中寫道:「我想跟你們說,你們是徹底的失敗。一年了,你們一直『嘗試』與教師談判合約,這一年有什麼改變?」並指:「是時候停止指責的遊戲,想想你的行動,你的行動會影響我的教育和人生。」

簡蕙芝的代表回覆該信表示:「我們知道現時的情況對所有人,例如你和你的同學來說,都感痛心。我們已收到你的意見,並會繼續努力處理事件。我們明白這對你?家長?教師及全省學生,以及下一代都很重要。」

更多加國新聞一
勞工日慶祝 教師獲聲援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主席伊克(Jim Iker)昨日呼籲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直接與教師談判,介入工潮。新民主黨黨領賀... 詳情
省教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昨表示,不會透過立法令教師終止罷工,因為根據經驗,立復工令後,工會便會展開法律挑戰,他... 詳情
揀比特幣發薪者增
(加新社1日電)安省滑鐵盧一間設計網上發薪軟件的機構說﹐愈來愈多僱員選擇比特幣(Bitcoin)發薪。揀選比特幣發薪的人不多﹐但人數在增加﹐... 詳情
列市3貨車連環燒毀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間貨車公司停車場前日深夜發生火警,大火將三輛拖頭貨車車頭燒至僅剩鐵架,一片焦黑,所幸並未有任何人員傷亡的報告。列市警方表...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市公園內經常有市民亂棄裝有狗糞的塑膠袋,甚至距垃圾桶僅幾步之遙,民眾亦視而不見,將狗糞扔在樹叢中,對當地公園環境造成惡劣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