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爆煲 周庭辭學民發言人
連日受滋擾辱罵

[2014.10.12] 發表
學民思潮成員周庭宣布辭去發言人一職,她在聲明中承認感到龐大壓力,希望好好休息,思考日後參與社運的角色和定位。圖為周於佔領運動中發言。(資料圖片)
周庭於facebook與「對不起,我要退下來」為題,宣布辭任發言人,她指「龐大的雨傘運動」令她無法承受「沉重的壓力」。(facebook截圖)

【明報專訊】就讀浸會大學的學民思潮成員周庭,昨晚辭去學民發言人一職,她在聲明中說,自己「只有17歲,面對非一般的壓力,感極度徬徨及疲倦」,希望暫退下火線,好好休息。學民另一發言人黎汶洛回應稱,周庭及多名核心成員連日遭受電話、當面滋擾或辱罵,例如接獲不明來電恐嚇「你行出街小心齱v,構成精神壓力。學民呼籲有關人士停止「下三濫」威嚇手段,身心感受壓的學生,可向學民傾訴憂慮。

「感徬徨疲倦」 學民促停威嚇

代替周庭回應傳媒查詢的黎汶洛,昨強調周參與社運以來,一直獲家人及學校支持,近日壓力主要來自不斷的滋擾指罵。他說,過去兩周「雨傘運動」發展急速,學民成員壓力與日俱增,他與周庭及另外兩名發言人黃之鋒、劉貳龍屢遭滋擾,甚至當眾辱罵,「(周庭)對外會保持硬朗,但與相熟成員一起時,都會以哭抒發,這是她情緒最差的一段時間」。

黎汶洛說,周庭前晚自行提出暫辭發言人,但會繼續留在學民思潮,在自白感受時一度激動哭泣,最後成員尊重其意願和決定,周隨即在添美道撰寫辭任聲明。

仍繼續留在學民思潮

黎汶洛指出,周庭情緒漸漸平復,暫毋須尋求心理或情緒支援,關心她的朋友毋須過慮。

對於有參與社運學生壓力「爆煲」,紅十字會臨H心理學家張依勵說,部分參與運動的年輕人尚未成年,面對指罵,確會構成很大壓力。她提醒感到壓力的年輕人,尋求信任的親友長輩或學校師長支援,家人亦應抱開放態度,讓子女明白家庭是安全可靠,是願意讓他們抒發的地方。她說,若感情緒極度失落難過,應考慮尋求專業心理支援。

更多要聞
留守學生:佔區溫書更專心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今日踏入第15天,學民思潮指前晚約有2000人留守金鐘,並紮了500個營幕。夜媕蝷漱ㄓ痐H都是獨自一人一夜留守到天明,天... 詳情
百傘陣為佔銅召聲援
【明報專訊】雨傘遍地開花。金鐘、旺角、銅鑼灣3個佔領區近日出現各式其式與雨傘有關的小手作或藝術品,其中銅鑼灣昨早出現一個以約120把雨傘拼成... 詳情
俊和撤銷4大學獎助金
【明報專訊】俊和發展集團上周四(9日)分別去信港大、中大、科大及理大,表示對多間大學學者及領袖參與佔中感失望,分別撤銷總額約130萬元的獎學...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吳光正以及胡定旭昨分別表示,呼籲佔領交通樞紐的學生讓路。本身是九倉集團主席吳光正表示,佔領行動持續10多日,港人言論... 詳情
遮打馬拉松汗水撐學生
【明報專訊】支持佔中者以腳力表態。約80人昨晨在中環參與「遮打馬拉松」,不少人穿黃衣,有跑手認為爭取民主的道路漫長,猶如馬拉松,盼藉此為留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