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打馬拉松汗水撐學生

[2014.10.12] 發表
不少參加「遮打馬拉松」的佔領支持者都在身上貼上撐學生標誌,又在手臂綁上黃絲帶,以汗水支持留守者。(鄧宗弘攝)
爭取民主之路尤如馬拉松,約80人昨晨在中環參與「遮打馬拉松」,不少人穿黃衣由文華酒店外的遮打道出發,途經金鐘及灣仔一帶,全程約5公里,一步一腳印爭取真普選。(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支持佔中者以腳力表態。約80人昨晨在中環參與「遮打馬拉松」,不少人穿黃衣,有跑手認為爭取民主的道路漫長,猶如馬拉松,盼藉此為留守的學生市民打氣;亦有人同時希望表達對渣打馬拉松的不滿,不希望香港跑手要繼續「跑住先」,正如政改不想「袋住先」。

不滿渣馬 不想「跑住先」

「遮打馬拉松」由支持佔中及喜愛運動人士在社交網絡發起,發起人之一劉小姐稱,跑步是健康活動,希望在佔領區內跑步能用汗水支持留守者,給予他們正能量。活動昨早8時許開始,由文華酒店外出發,途經金鐘及灣仔一帶,全程約5公里,約跑了半小時,沿途留守者為跑步參與者鼓掌。

參與者王利民表示,希望用另一種形式表達爭取真普選,亦想借此表達對渣打馬拉松的不滿,因該項活動不思進取,參加者不能與民眾接觸,他不希望繼續「跑住先」,正如很多香港人對政改也不想「袋住先」。另一參與者陳先生說,自己不如學生般熱血「埽鞳v,希望以其他方式支持。對於政府擱置對話,他感到非常憤怒,認為政府逃避問題,欠缺誠意。他居於中西區,坦言交通確不便,但為公義有犧牲絕對值得。

跑畢全程後,參加者展示「遮打馬拉松.撐學生」橫額,亦有不願透露名字的米芝蓮餐廳資助早餐予參加馬拉松的跑手,但跑手把早餐都轉贈給留守的學生。

更多要聞
警:電車復駛幫助有限
【明報專訊】停駛近兩周的電車跑馬地線昨日恢復運作。佔領金鐘的示威者昨凌晨讓8輛由西區車廠開出的電車取道金鐘道到跑馬地,電車隨即在清晨5時恢復... 詳情
落佔區溝通? 許Sir:會考慮
【明報專訊】近日成為網上紅人的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許sir),前日休息一天後,昨日再度現身下午4時的警方及消防聯合記者會,甫開場便說... 詳情
關帝像升級變「廟」 「習近平」鎮守路障
【明報專訊】旺角佔領區內的旺角道路障前,日前出現關公像,佔領者前晚深夜再帶同木板及工具等為關公像「裝修」,「進化」成簡陋「關帝廟」,供市民上... 詳情
【明報專訊】旺角「佔領區」昨凌晨2時許有一名39歲女子遭人非禮,逾百示威者包圍3名男子起哄,雙方爆發激烈口角,其後大批警員到場分隔人群,將3... 詳情
印巴青年:家鄉在佐敦
【明報專訊】佔領路上不難發現少數族裔的身影,同屬80後的Jeff、Khan與友人都是土生土長香港人,關心社會時政、批評政府不肯與學生對話,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