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電車復駛幫助有限
跑馬地只通銅鑼灣

[2014.10.12] 發表
電車跑馬地線昨日恢復運作,電車先由西區車廠駛回跑馬地,清晨5時恢復往返跑馬地至銅鑼灣,司機亦陸續上班。(蔡傳威攝)

【明報專訊】停駛近兩周的電車跑馬地線昨日恢復運作。佔領金鐘的示威者昨凌晨讓8輛由西區車廠開出的電車取道金鐘道到跑馬地,電車隨即在清晨5時恢復跑馬地至銅鑼灣循環服務,但仍未能駛往其他地區。警方稱,示威者讓電車通過金鐘道之後立即再堵路,跑馬地電車服務亦僅限於往返銅鑼灣,對居民出入幫助有限。

佔領者守諾 開金鐘道路障

電車公司與學聯早前達成協議放行電車,昨凌晨3時,8輛電車由西區車廠開出,慢駛路經金鐘道,示威者按協議拉開路障,電車在3部工程車開路下順利通過前往跑馬地。電車公司董事總經理魏文到場視察,登上最後一輛電車離去。

至清晨5時半,跑馬地開出首班電車,但只往返銅鑼灣。首班車乘客區先生在區內任職大廈看更,他過去十多天下班要乘的士回灣仔寓所,今天雖有電車,但仍要走路10分鐘回家,但已覺得方便了。他認為學生爭取民主是好事,佔領若對社會造成一點影響也可忍受,但「十多天太久」,希望不要對市民帶來太大不便。

街坊撐民主 但「十多天太久」

示威者放行電車後,隨即重設金鐘道路障,20多名中西區及南區區議員及居民昨到被佔領的金鐘道與示威者對話。中西區議員陳捷貴稱尊重示威者訴求,但自從佔領開始,收到不少居民投訴主要幹道被佔領,令交通擠塞,影響生活。有86歲的中西區居民說,佔領影響她乘坐公共交通往看醫生,要求示威者盡快歸還道路。佔領者回應堵塞幹道是為爭取民主,希望區議員幫忙向政府轉達訴求,又要求政府早日與學聯重啟對話。

區議員再拉隊游說開路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稱,示威者讓8輛電車通過金鐘道之後又再堵路,令跑馬地電車服務只局限於往返銅鑼灣,對居民出入幫助有限。他說有長者反映要從東區到金鐘看醫生,但受道路阻塞而麻煩大增。他批評示威者蓄意阻塞電車服務,行為不合邏輯、不合理及違法,與示威者聲稱和平示威的權利背道而馳。港島總區交通部高級警司朱漢強稱,中環、金鐘、銅鑼灣及旺角被示威者堵塞的道路,過去一日無任何路段重新開放,仍被堵塞道路總長2.9公里。

許強調,過去兩周警方有派談判專家及警民關係組人員到場游說示威者盡快移除障礙物及離開,重申「不排除有需要時採取適當行動,希望交通盡快回復正常」。

更多要聞
印巴青年:家鄉在佐敦
【明報專訊】佔領路上不難發現少數族裔的身影,同屬80後的Jeff、Khan與友人都是土生土長香港人,關心社會時政、批評政府不肯與學生對話,見... 詳情
佔中路上有話兒……
【明報專訊】這兩星期,巿民表達的平台移師到馬路上。在秋風送爽的周六,有巿民一家大細到金鐘干諾道中的佔領區散步,小朋友自備七彩粉筆在馬路上畫雨... 詳情
黃耀明金鐘紮營守夜
【明報專訊】藝人黃耀明與一批文化界人士包括學者何式凝、作家陳慧等成立「文化監暴」組織,自前晚起輪流在金鐘中信大廈天橋下的佔領區紮營留守,防止... 詳情
?內困獸鬥  母護女擋刀亡
【明報專訊】「唔死得!畀返媽咪我!」秀茂坪寶達h昨發生七旬翁襲擊鄰居兇殺案,勇敢媽媽為保護兩名女兒遭亂刀斬死,長女獲悉喪母後哭喊要見母親,聞... 詳情
【明報專訊】「聽到有個男人嗌『趴低』,又有小妹妹嗌『救命』,之後就有撞牆聲,當時以為有街坊教仔,於是繼續唌A估唔到發生咁大件事!」寶達h達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