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困獸鬥 母護女擋刀亡
老翁發狂襲鄰居一家四口

[2014.10.12] 發表
發生斬殺鄰居兇案的寶達h達富樓13樓大堂遺下大灘血漬,有街坊目睹後表示害怕得「毛管戙」。
婦人在升降機以身擋刀保護兩名女兒,升降機事後停在地下大堂,地上遺下屬於死者的手拉車及大灘血漬。(讀者提供)
遇襲家庭的男戶主並無受傷,獲悉妻子被斬死後失聲嚎哭。 (蔡方山攝)
10歲女童在母親擋刀保護下未有受傷,她獲悉母親死訊後哭叫要見媽媽,聞者心酸。 (蔡方山攝)
5歲女童在血案中面部擦傷,加上飽受驚嚇,臥H送院治理。
有精神病紀錄的72歲老翁斬殺女鄰居後企圖縱火自焚,被拘捕後沒有受傷,事後送往青山醫院留醫。 (衛永康攝)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唔死得!畀返媽咪我!」秀茂坪寶達h昨發生七旬翁襲擊鄰居兇殺案,勇敢媽媽為保護兩名女兒遭亂刀斬死,長女獲悉喪母後哭喊要見母親,聞者心酸。事發時,一對夫婦與兩名女兒出門,鄰居老翁突然撲出,向男戶主淋潑火酒及企圖點火,男戶主沿樓梯逃到樓下求救。女戶主則拖10歲和5歲女兒躲入升降機,兇徒卻拔刀追入,變成「困獸鬥」,婦人以身擋刀護女讓兩名女兒逃出生天,最終不治。老翁逞兇後逃返家放火圖自焚,終被拘捕,證實有精神病紀錄,他轉送往青山醫院時曾查問:「個小妹妹有無事呀?」

護女喪命的好媽媽羅佩賢(37歲)最少被斬10多刀,現場消息稱,其傷勢集中左邊身,左肩膊、手臂及面部有明顯刀傷,不似反抗時被亂斬,相信曾以身體擋刀,爭取時間讓兩名女兒逃走,部分傷口極深,在升降機內及樓梯大堂留下大灘血漬,昏迷送往聯合醫院搶救後終告不治。

羅婦兩名女兒無大礙,其中5歲幼女珊珊面部擦傷,10歲長女小燕並無受傷,但目睹母親被斬受驚過度,姊妹同在兒童病房留醫。遭淋火酒的53歲男事主劉漢昇無恙,他趕至醫院獲悉喪妻噩耗,追問:「真係謘H死鬻r?」隨即掩面痛哭,在旁的小燕得知媽媽不治,嚎哭說:「唔死得,唔死得!畀返媽咪我!」父女泣不成聲。

獨居有精病紀錄 兩家無積怨

涉嫌謀殺的被捕疑犯伍劍雄(72歲),據悉他申領綜援,2003年起向九龍醫院精神科求診,事件中並無受傷,昨午轉送到青山醫院時,以平靜語氣問:「記者先生,個小妹妹有冇事呀?」

劉氏一家居於寶達h達富樓13樓,疑兇居於毗鄰,兩個單位均屬單人公屋,面積百多呎,月租約千多元。消息稱,劉氏一家居於上址約6至7年,男戶主劉漢昇任職地盤工人,羅婦全職照顧女兒,一家於08年曾因欠租而向區議員求助,其後獲准繼續居住,疑為了省錢,四口家庭繼續居於狹小單位。街坊都指羅婦極疼惜兩名女兒,兩姊妹於長沙灣一所小學讀書,其中小燕讀五年級,是班長,珊珊則就讀一年級。

疑兇於2010年11月入住上址,秀茂坪警區刑事總督察譚威信指出,涉案兩戶無爭吵紀錄,亦無積怨,警方正循疑兇精神狀態調查案件。

持火機向男戶主潑火酒

事發昨清晨6時許,劉氏夫婦帶兩女兒返學校參加活動,甫踏出家門,疑兇突然持膠樽衝出,向劉淋潑疑是酒精易燃液體,並手持打火機企圖點火,劉以為伍只針對自己,沿樓梯逃到地下求救。羅婦則拉茪漵唻恕峏檎茖潀W女兒跑進升降機,詎料疑兇拔出14吋長利刀衝入,羅婦拚死擋架護女身中多刀,疑兇逞兇後返家。羅婦其後逃出大廈大堂呼救,疑兇則逃返寓所關上大門。

大批救援人員到場,把劉氏一家陸續送院,惟羅婦在搶救後不治。疑兇則在家中淋易燃液體企圖點火自焚,但終被破門拘捕,當時他並無受傷。警方在場檢獲涉案利刀及打火機,大廈升降機及大堂遺下大灘血漬。

社署發言人表示,根據紀錄,遇襲家庭未曾向社署求助,該署社工已接觸死者的家人,跟進褔利需要及提供情緒支援等適切援助。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六四館商廈限每層20訪客
【明報專訊】六四紀念館所在的商廈月初貼出通告,要求大廈所有訪客需獲發「訪客證」才可上樓,同一樓層訪客在同一時間不可以超過20人,即紀念館可容... 詳情
楊婉儀創辦幼園 被追43萬裝修費
【明報專訊】由前港姐冠軍楊婉儀(圖)創辦、位於紅磡的Golden Gate國際幼稚園剛於9月開幕,日前被裝修公司入稟區院追討43萬元裝修費。... 詳情
【明報專訊】有55年歷史的綜合性中文報章《新報》昨日傳出裁員消息,受影響部門包括靜態組、突發組、攝影部及副刊等,被裁者達「雙位數」,其中攝影...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沖繩受到強颱風黃蜂吹襲,造成多人受傷。本港昨日共有6班來往沖繩的航班取消或延誤。日本氣象廳預測,黃蜂周日凌晨穿越沖繩列島後,...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昨晚發出公告,稱調查發現「美心食品有限公司」曾入口台灣正義豬油產品。美心承認曾透過台灣「鴻華食品公司」進口正義一款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