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曾聽叫救命 以為教女未施救

[2014.10.12] 發表

【明報專訊】「聽到有個男人嗌『趴低』,又有小妹妹嗌『救命』,之後就有撞牆聲,當時以為有街坊教仔,於是繼續唌A估唔到發生咁大件事!」寶達h達富樓老翁斬殺鄰居血案於清晨6時許發生,許多街坊仍在睡夢中,加上案發時間短,鄰居都未能及時施救,到醒來後驚見電梯大堂與升降機內的大灘血漬,街坊大呼「毛管戙」。

有街坊表示,案發後走到電梯大堂才知發生命案,看到相信是死者長女的女童,緊捉女警表現驚慌,地面處處是未乾血漬。

「疑兇神情古怪 目露凶光」

居於13樓的張小姐表示,與受害單位的住戶甚少碰面,但聽到女戶主被斬殺後感到心驚,她形容姓伍疑兇神情古怪,不與鄰居交往,「行路時『頭耷耷』,但眼向上,目露凶光,唔敢行近佢」。

疑兇的居所靠近電梯大堂,是部分住戶出入時的必經之路,有街坊說,每次路經都戰戰兢兢,因疑兇曾無故罵人,街坊都敬而遠之。其中蔡太表示,某次行經疑兇門外,當時鐵閘關上但木門打開,疑兇趁她走近,扮狗吠叫,令她受驚。

趁鄰居走近隔鐵閘扮狗吠

同層另一女鄰居稱,曾主動與疑兇打招呼,但對方「雙眼放凶光」沉默回應,打招呼數次對方都如此,嚇得從此不敢再對他說話。她又曾與疑兇在大廈大堂一同等候升降機,對方突然行近大聲喝叫,她害怕得立即躲回家,待對方離開後才敢外出。

更多港聞
六四館商廈限每層20訪客
【明報專訊】六四紀念館所在的商廈月初貼出通告,要求大廈所有訪客需獲發「訪客證」才可上樓,同一樓層訪客在同一時間不可以超過20人,即紀念館可容... 詳情
楊婉儀創辦幼園 被追43萬裝修費
【明報專訊】由前港姐冠軍楊婉儀(圖)創辦、位於紅磡的Golden Gate國際幼稚園剛於9月開幕,日前被裝修公司入稟區院追討43萬元裝修費。... 詳情
【明報專訊】有55年歷史的綜合性中文報章《新報》昨日傳出裁員消息,受影響部門包括靜態組、突發組、攝影部及副刊等,被裁者達「雙位數」,其中攝影...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沖繩受到強颱風黃蜂吹襲,造成多人受傷。本港昨日共有6班來往沖繩的航班取消或延誤。日本氣象廳預測,黃蜂周日凌晨穿越沖繩列島後,...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昨晚發出公告,稱調查發現「美心食品有限公司」曾入口台灣正義豬油產品。美心承認曾透過台灣「鴻華食品公司」進口正義一款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