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報裁員「雙位數」

[2014.10.12] 發表

【明報專訊】有55年歷史的綜合性中文報章《新報》昨日傳出裁員消息,受影響部門包括靜態組、突發組、攝影部及副刊等,被裁者達「雙位數」,其中攝影組及副刊為「重災區」。有員工透露,早於前晚已有裁員消息傳出,昨早部分同事上班後陸續收到「大信封」,公司已按照勞工法例補償。勞工處發言人稱,若受影響員工需要協助或查詢,可以向該處求助。

消息﹕擬轉型 新報未回應

消息稱,《新報》是次裁員主要目的是作重組及轉型做跨媒體,除會將一些部組合併外,靜態組及突發組採訪主任也被辭退,該報將向外物色人選「空降」部組主管,未來更有可能轉營免費報紙或新聞網站。昨午本報記者曾致電《新報》查詢,但未獲回應。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表示,在「資訊爆棚」年代,一份報紙如沒有獨特性或賣點,很難吸引讀者;她指出,現時傳媒行業正面對艱難時期,一間媒體公司要面對廣告減少的同時,還要因應改變斥資發展網上媒體,開支壓力很大。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日本沖繩受到強颱風黃蜂吹襲,造成多人受傷。本港昨日共有6班來往沖繩的航班取消或延誤。日本氣象廳預測,黃蜂周日凌晨穿越沖繩列島後,...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昨晚發出公告,稱調查發現「美心食品有限公司」曾入口台灣正義豬油產品。美心承認曾透過台灣「鴻華食品公司」進口正義一款精... 詳情
老牌雨傘店嘆雨具變防身工具
【明報專訊】兩星期前的星期天,示威者撐起雨傘抵擋警方的胡椒噴霧與催淚彈,為持續至今的「雨傘運動」揭開序幕。其實,本港自清朝光緒年間已有老店製... 詳情
先曬後噴碧麗珠 雨傘更防水
【明報專訊】現時在港修理雨傘的店舖愈少,「嘉欣屋」店東蘇小姐笑言仍有「惜遮」人,每逢5至8月的雨季都有近百顧客上門「整遮」,駁一條傘骨收費4... 詳情
長生店暫存骨灰未設時限
【明報專訊】政府擬發牌規管私營骨灰龕,但豁免81家持牌殮葬商(長生店),只計劃於殮葬商牌照就長生店暫放骨灰新增規管。食環署早前與業界開會,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