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婉嫻批梁言論 「傷盡打工仔心」

[2014.10.28]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早前提出的1.4萬元入息選舉論,指「具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不應以人數掛帥,否則會令政策傾向低收入階層。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批評,特首言論「傷盡打工仔的心」,批評沒有邏輯,建議梁振英應多讀書。她又指梁振英辭職無助和平處理佔領事件,反而刺激示威者以為可透過激進行動達到目標。

陳婉嫻昨出席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指梁振英競選特首時,願意提及標準工時及退休保障等問題,上任後又制定貧窮線,因此對他有期盼。不過,梁振英最近發表的言論「走番轉頭」,態度180度轉變,不但傷盡「打工仔」的心,而且有關言論古怪,沒有邏輯,建議梁振英多讀書。

是否仍撐梁? 陳:不想答

陳婉嫻又指,《基本法》列明四大界別要有均衡參與,當中包括勞工界,特首候選人需要爭取勞工選委支持,難以理解梁振英為何這樣說,有關言論與他選舉時的理念南轅北轍。

被問到是否仍然支持梁振英,陳婉嫻說「不想答」,要視乎他如何處理佔領行動,認為他要以行動顯示他貫徹競選理念,否則「好難支持落去」。她又說,對提名委員會中,勞工界別由團體票開放至個人票持開放態度。

更多港聞
曾偉雄:只心懷不軌者仲識笑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曾偉雄昨午出席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會慶,批評佔領行動嚴重影響民生及衝擊法治,警方一直保持克制,是不想出現衝突令學生受傷。他指... 詳情
立會播警執法片段 見罵警不見催淚彈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持續一個月,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昨日召開特別會議,有泛民議員質疑警方施放催淚彈、以警打示威者頭部等手法,要求當局解釋。保... 詳情
涉襲記者「辮子男」被捕
【明報專訊】尖沙嘴上周六晚藍絲帶撐警集會者打傷記者一案,警方昨日再拘捕一名56歲曹姓的士司機,他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刑事疰a及普通襲... 詳情
中大民調:梁評分首跌穿40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最新民調顯示,特首梁振英(圖)表現整體評分為38.6,較上月顯著下跌2.8分,首次跌穿40分水平,亦是梁振... 詳情
【明報專訊】本報日前報道,政府內部有人因認為通識科令更多學生參與社運,有意削減該科「法治和社會政治參與」部分內容,教育局雖指通識科課程檢討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