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民調:梁評分首跌穿40

[2014.10.28] 發表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最新民調顯示,特首梁振英(圖)表現整體評分為38.6,較上月顯著下跌2.8分,首次跌穿40分水平,亦是梁振英上任以來新低,評分以100分為滿分、50分及格。不滿特區政府表現的受訪者超過一半,達50.2%,較9月高5.7個百分點。

另一方面,表示滿意現時特區政府表現的受訪者比率亦較9月高2.3個百分點,佔17.4%,回答「普通╱一半半」者有31.6%,較上月大幅下降8.5個百分點。研究所指出,滿意及不滿意特區政府表現的百分比一同上升,多少反映市民對政府表現的評價呈兩極化。

對政府評價呈兩極化

若從受訪者背景進一步分析,是次調查中,31歲以下,以及大專或以上教育程度的受訪市民,給予梁振英的評分較低(分別為26.0分及34.5分);相反,50歲以上,以及小學或以下程度的市民,給梁的評分相對較高(分別為43.1分及47.3分)。

年輕與高學歷者對梁評分較低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的評分為54.5,財政司長曾俊華的評分為56.7,律政司長袁國強的評分為48.9,全部與上月評分沒有顯著差異。另外,分別有約四成多受訪者表示不信任特區政府及中央政府,信任的則有約兩成三。

今次調查於2014年10月21至23日晚上以電話進行,訪問了804名18歲或以上的市民,成功回應率為45.3%。

更多港聞
伊波拉之父憂中國失守
【明報專訊】西非伊波拉疫情持續蔓延,至今已累積逾萬宗感染個案,近5000人死亡。有「伊波拉之父」之稱的英國倫敦大學衛生及熱帶醫學院院長皮奧特... 詳情
【明報專訊】來自比利時的著名全球衛生學教授皮奧特(Peter Piot),在1976年還是一名27歲的研究員時,首次發現伊波拉病毒,當時他所... 詳情
【明報專訊】廢物與寶物只是一線之差,香港公開大學與信和集團今年4月開展全港首項實地試驗計劃,將信和旗下商場奧海城收集到的廚餘污水,成功培植微... 詳情
的士互撼  撞入時裝店
【明報專訊】中環發生的士相撞後,其中一車衝入時裝店的驚險車禍。昨晚9時許,一輛的士沿德輔道中東行至急庇利街交界時,另一輛的士沿急庇利街南行駛... 詳情
寫字困難學業困擾  中一生墮樓命危
【明報專訊】紅磡發生中一生跳樓自殺事件,該14歲少年送院後命危。消息稱,該少年因有小肌肉發展問題,從小不愛寫字,學業成績亦受影響,昨晨穿著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