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祖堯勸退場 中大學生報批虛妄

[2014.10.28] 發表
中大校長沈祖堯佔領運動初期曾到場探望學生,當時贏得不少支持。沈前日公開呼籲學生撤離後,遭中大學生報撰文批評其言論「虛妄」,指貿然提出撤離是否定佔領者的付出,直接打擊佔領運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大校長沈祖堯前日公開呼籲佔領學生退場,本報向其餘7大院校及公開大學查詢校長取態,當中公大校長黃玉山及嶺大校長鄭國漢均呼籲學生撤離;教院校長張仁良、理大校長唐偉章則期望學生盡早重返校園;浸大回覆稱盼學生積極考慮退場;港大則重申尊重學生言論自由。

促校長盡力援助學生 沈不作回應

沈祖堯以佔領運動影響市民生活、擔心學生安全及政府已釋出善意為由呼籲學生撤離後,隸屬中大學生會的中大學生報昨撰文批評沈的言論「虛妄」,指貿然提出撤離是否定佔領者的付出,直接打擊佔領運動。該報又稱未見當權者作出一分一寸讓步,若沈擔憂同學安危,應譴責警方和「藍絲帶武力打壓」、盡力為同學提供援助、促請特首梁振英回應訴求,而非呼籲同學撤離。沈昨不就此再作回應。

另5校長亦籲退 港大:尊重言論自由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就讀的公大,其校長黃玉山,及曾主持學聯與官員對話的嶺大校長鄭國漢均稱,理解學生關心社會發展,但佔領影響社會運作,加上佔領區衝突危及學生安全,呼籲他們盡快撤離。鄭又認為,各界和政府都清楚必須透過認真、坦誠的對話解決困局。

教院張仁良表示,爭取民主不爭朝夕,學生是時候作階段性總結。唐偉章期望政府及學生再次會談,打破僵局,回復公共秩序。科大及城大則未回覆。

另外,理大學生會6名幹事早前提出集體請辭,該會外務秘書馬偉誠表示,即使幹事會因此要解散,亦不會影響對該會早前撥款10萬元買物資支援佔領行動。

更多港聞
伊波拉之父憂中國失守
【明報專訊】西非伊波拉疫情持續蔓延,至今已累積逾萬宗感染個案,近5000人死亡。有「伊波拉之父」之稱的英國倫敦大學衛生及熱帶醫學院院長皮奧特... 詳情
【明報專訊】來自比利時的著名全球衛生學教授皮奧特(Peter Piot),在1976年還是一名27歲的研究員時,首次發現伊波拉病毒,當時他所... 詳情
【明報專訊】廢物與寶物只是一線之差,香港公開大學與信和集團今年4月開展全港首項實地試驗計劃,將信和旗下商場奧海城收集到的廚餘污水,成功培植微... 詳情
的士互撼  撞入時裝店
【明報專訊】中環發生的士相撞後,其中一車衝入時裝店的驚險車禍。昨晚9時許,一輛的士沿德輔道中東行至急庇利街交界時,另一輛的士沿急庇利街南行駛... 詳情
寫字困難學業困擾  中一生墮樓命危
【明報專訊】紅磡發生中一生跳樓自殺事件,該14歲少年送院後命危。消息稱,該少年因有小肌肉發展問題,從小不愛寫字,學業成績亦受影響,昨晨穿著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