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襲記者「辮子男」被捕

[2014.10.28] 發表
曹達明
金鐘佔領區昨出現反佔領與佔領者的另類交流。圖右的反佔領男子上前與佔領者(左方)握手,「預祝」其佔領成功,並指佔中成功後很多人會失業,「到時千萬不要賴政府」。(郭慶輝攝)

【明報專訊】尖沙嘴上周六晚藍絲帶撐警集會者打傷記者一案,警方昨日再拘捕一名56歲曹姓的士司機,他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刑事疰a及普通襲擊3項罪名,連同昨日被捕的中醫師,至昨晚共有兩名嫌疑人被捕。據了解,昨被捕者為工聯會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會員曹達明(圖)。

工聯會的士分會會員 有傷人案底

據悉,警方昨到曹的柴灣住所將頭髮束了一條辮的曹拘捕,曹承認多次參與反佔中活動及為藍絲帶成員,曾在佔領區拆障礙物,但否認周六晚打人,聲稱只是隔開人群,而警方在錄影片段見曹涉及襲擊他人,遂作拘捕。曹過往有傷人案底。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趙應春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說,留意到佔領運動開始了一段時間後,社會上似乎有些人對新聞界的報道「很有意見」,甚至把機構報道遷怒於前線記者,令記者成為出氣對象,認為這「非常不要得」,呼籲記者勿輕言放棄報道各方面的資訊,應盡量避免或減少受到牽連。

撐警簽名街站遭縱火

另外,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昨午6時在美孚站C1出口擺街站收集巿民簽名,突有兩名以外套笠頭的男子走近,向街站投擲一個有火種的咖啡罐,現場一幅海報被輕微熏黑。警員到場封鎖現場調查,未拘捕任何人,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其後到場蒐證,初步相信咖啡罐內盛有易燃液體,案件列作縱火處理。

更多港聞
伊波拉之父憂中國失守
【明報專訊】西非伊波拉疫情持續蔓延,至今已累積逾萬宗感染個案,近5000人死亡。有「伊波拉之父」之稱的英國倫敦大學衛生及熱帶醫學院院長皮奧特... 詳情
【明報專訊】來自比利時的著名全球衛生學教授皮奧特(Peter Piot),在1976年還是一名27歲的研究員時,首次發現伊波拉病毒,當時他所... 詳情
【明報專訊】廢物與寶物只是一線之差,香港公開大學與信和集團今年4月開展全港首項實地試驗計劃,將信和旗下商場奧海城收集到的廚餘污水,成功培植微... 詳情
的士互撼  撞入時裝店
【明報專訊】中環發生的士相撞後,其中一車衝入時裝店的驚險車禍。昨晚9時許,一輛的士沿德輔道中東行至急庇利街交界時,另一輛的士沿急庇利街南行駛... 詳情
寫字困難學業困擾  中一生墮樓命危
【明報專訊】紅磡發生中一生跳樓自殺事件,該14歲少年送院後命危。消息稱,該少年因有小肌肉發展問題,從小不愛寫字,學業成績亦受影響,昨晨穿著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