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間膳食費每年逾萬

[2015.09.08] 發表

【明報專訊】大部分全日班幼稚園的全年(10至12個月)膳食費約5000至6000元,但據本報統計,約有7所幼稚園的膳食費每年過萬,當中慧中幼稚園11個月的膳食費需12,672元。有學校早、午、茶三餐均要用明火烹調,如茶餐便有雞絲奄列。

卓思英文學校暨幼稚園(青怡分校)一年的膳食費達10,230元,以上學11個月計算,每月要付膳食費930元,該校校長廖鳳香說,已持續5、6年收取每月膳食費900元,本年微加30元。廖稱食物在校內廚房烹調,「三餐的食物都要煮,茶點都不會吃餅乾」,加上經常使用新鮮食材,拒用腌製食物,還有煤氣費和檢查費,令膳食費較貴。她又說,昨日的早餐便有碎肉椰菜通心粉,茶餐是雞絲奄列。

卓思校長:三餐都煮 茶點不吃餅乾

此外,教育局早前建議幼稚園安裝隔鉛濾水器,教聯會副主席林翠玲說,沒聽過有學校將安裝濾水器的價錢轉嫁至家長身上。

本報詢問了近10間幼稚園,全部都指安裝濾水器的費用會由校方負擔。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沉寂半年的「光復上水」行動前日捲土重來,據悉有本土組織成員正考慮參選,希望將水貨客擾民的聲音帶進議會。本身是中旅社副董事長的立法... 詳情
10旺角藥房  8稱奶粉供應足
【明報專訊】限奶令遏止水貨客來港掃奶粉,本報昨走訪旺角10間藥房詢問奶粉,大部分表示供應充足。零售及旅遊業為保住旅客,促撤銷及放寬限奶令,但...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9月1日宣布為全港幼稚園驗水,期望數月內完成,之後為2005年以後落成的80間中小學驗水,教協於8月24日至9月1日的調查則...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六生在公屋寓所的梯間與友人喝啤酒,喝罷提議製造「雞尾酒」,隨即購買材料製造燃燒彈。他點燃燃燒彈後脫手墜地,損珣頞〞漯糷怹蟛嚏A... 詳情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46歲肝衰竭病人李先生的換肝手術半途被叫停,他至今仍需待有心人捐肝續命。他上月30日曾因細菌感染令病情惡化,當時醫生指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