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飛毛腿導彈 韓全面戒備

[2016.03.10] 發表
圖為朝鮮2013年舉行閱兵式時出現的飛毛腿導彈。(韓聯社資料圖片)

韓聯社10日引述韓國聯合參謀本部消息稱,朝鮮今天清晨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分析相信朝鮮是要抗議韓國和美國近日舉行大型聯合軍演,以及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鮮實施更嚴厲制裁。

報道說,當地時間周四清晨5時20分左右,朝鮮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據悉,導彈飛行距離約500公里,最終落入江原道元山地區對開東部海域。

報道說,據推測朝鮮此次發射的可能是「飛毛腿」(SCUD)系列導彈。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稱,韓國軍方正嚴密追蹤監視朝鮮的動向,目前已維持對應朝鮮挑釁的全面戒備狀態。

這是朝鮮今年第一次發射短程彈道導彈。本月3日,朝鮮用300毫米口徑多管火箭炮朝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6枚炮彈。分析認為,朝方接連發射火箭炮和短程彈道導彈可能是為了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制裁決議、韓政府採取對朝單邊制裁措施、韓美開展聯合軍演的情況下,針對韓美等國際社會以武力示威。較早前,朝鮮領袖金正恩聲稱,已經成功實現核彈頭小型化,可以由彈道導彈攜帶,構成真正的核威懾力。(見另文)

聯合國安理會2日一致通過涉朝問題第2270號決議,譴責朝鮮進行核試驗和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發射衛星,決定實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鮮的核導計劃,並呼籲恢復六方會談。

在北京,外交部呼籲各方多做有利於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事情,又指韓國單方面制裁朝鮮,並非解決問題的辦法。(新華社、韓聯社)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再試射2彈道導彈
【明報專訊】伊朗連續第二日試射彈道導彈,更揚言是針對以色列。 革命衛隊星期三早上在北部試射兩支彈道導彈,擊中1400公里以外、位於東南... 詳情
馬其頓全面關閉邊境 加強難民管制
【明報專訊】歐洲難民潮持續,多個巴爾幹國家進一步加強邊境管制。馬其頓更宣布全面關閉邊境,令滯留在當地的1.4萬名難民陷入困境。另一方面,繼續... 詳情
緬甸選總統下周投票
【明報專訊】緬甸國會展開推舉總統候選人程序。昂山素姬(圖)領導的執政全國民主聯盟,分別提名資深黨員廷覺,以及議員亨利班提育出選。 至於... 詳情
日法院首令核電站停運
明日就是日本3.11大地震及福島核災5周年,滋賀縣大津地方法院昨以存在安全隱患為由,下令關西電力公司即時停止運作福井縣高濱核電站兩個機組,這... 詳情
聯合國人權問題專家近日對日本政府發出一份勸告,要求禁止高中女生以「陪同散步」和「陪躺」的名義變相賣淫。但是這一份勸告,遭到了日本政府拒絕。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