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部署地對空導彈 防朝戰機突襲

[2016.03.10] 發表

韓聯社報道,據韓軍一位消息人士10日透露,為了防範朝鮮戰機突襲,韓軍於今年年初在韓國西北部島嶼部署了地對空導彈「天弓」。

報道稱,由於朝鮮戰機僅用兩三分鐘就可飛越西海北方界線和軍事分界線,韓軍為了迅速採取應對措施而在臨近朝鮮的島嶼地區部署了該武器。

「天弓」是韓國2011年自主研發的新型地對空導彈,2015年7月進行實彈試射並取得成功。「天弓」導彈由交戰控制站(ECS)、三維相控陣雷達、垂直發射系統等構成。彈頭有雷達、慣性制導系統(INS)、引導頭、指令接收機,彈尾有固體火箭推進器和彈翼。

「天弓」最大射程為40公里,主要用於攔截飛行高度在40公里以下的敵機和導彈。一個發射台可搭載8枚導彈,每個發射台可間隔數秒進行連射或散射。

韓軍有關人士表示,將多個雷達的功能集合在一個雷達上的三維相控陣雷達可以全方位探測和追蹤敵人戰機和導彈。(中通社)

更多國際要聞
伊朗再試射2彈道導彈
【明報專訊】伊朗連續第二日試射彈道導彈,更揚言是針對以色列。 革命衛隊星期三早上在北部試射兩支彈道導彈,擊中1400公里以外、位於東南... 詳情
馬其頓全面關閉邊境 加強難民管制
【明報專訊】歐洲難民潮持續,多個巴爾幹國家進一步加強邊境管制。馬其頓更宣布全面關閉邊境,令滯留在當地的1.4萬名難民陷入困境。另一方面,繼續... 詳情
緬甸選總統下周投票
【明報專訊】緬甸國會展開推舉總統候選人程序。昂山素姬(圖)領導的執政全國民主聯盟,分別提名資深黨員廷覺,以及議員亨利班提育出選。 至於... 詳情
日法院首令核電站停運
明日就是日本3.11大地震及福島核災5周年,滋賀縣大津地方法院昨以存在安全隱患為由,下令關西電力公司即時停止運作福井縣高濱核電站兩個機組,這... 詳情
聯合國人權問題專家近日對日本政府發出一份勸告,要求禁止高中女生以「陪同散步」和「陪躺」的名義變相賣淫。但是這一份勸告,遭到了日本政府拒絕。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