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口供紙錯字錯頁數 黃質疑他人事先代寫

[2016.04.20] 發表

【明報專訊】沒有律師代表的黃毓民昨親自盤問特首梁振英時,「集中火力」攻擊梁案發當日所錄取的口供紙。黃稱口供紙提及案發當日「左手邊有人將類似紙張的不明物體拋向我的方向」,批評這是梁一貫的「語言偽術」,又指有正常視力的人都會看到是紙張,梁卻「將兩個字洏髐Q個字去講」,此舉有如「撚字」(意指玩弄文字)。梁回應說,「呢個係準確描述,因為我無檢查過曭垂~」。黃語帶感慨地說:「生命好短暫,你同我都係死到臨頭鴾H,可以用兩個字咪用兩個字謠衡o。」

黃毓民又問梁振英,在口供紙上簽名前有沒有仔細看清楚,梁回答「有」。黃質疑梁既然有仔細看過口供紙,為何口供紙所標示的頁數有誤,更出現多個錯別字,包括將「拋擲」寫成「拋摘」,但梁留意不到?黃又揶揄梁,「『摘鬻A個烏紗帽』先用呢個摘字」,引來旁聽席上一片笑聲。

梁振英稱口述證供 警員筆錄

梁振英回應說,「因為錯字無留意到」,並供稱上述口供是他口述予警員,警員將之筆錄,事後警員在其他地方把口供輸入電腦並打印出來。黃毓民隨即稱,梁的口供其實是由其他人事先替他寫好,最後才交給梁簽署,「所以蠵蠾r你咁聰明都睇唔到,兩頁變一頁你又睇唔到」。梁回應說,「呢份呈堂口供,真實反映本人對呢件事翵悜z」,上面亦有他的簽名。

黃毓民續問梁振英,警員何時將打好的口供紙送給他,梁表示不記得,但再度堅稱口供內容真實無誤。黃質疑梁,「一件咁重要翵ヾA你覺得畀人襲擊,要報警將我繩之於法,但竟然唔記得?」

更多港聞
新聞自由滿意淨值回歸新低  對傳媒滿意度升  學者:業界做好本分贏尊重
【明報專訊】港大最新民調顯示,本港新聞自由滿意淨值跌至13個百分點,是回歸以來新低,有逾半受訪市民認為傳媒有自我審查,但市民對新聞傳媒的整體...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地持牌電視台股權變動須獲通訊局批准,但有線電視在2003年9月30日至去年11月2日多次未經批准擅改股權結構,違反牌照規定,通... 詳情
消防救灣仔三級火  水壓不穩再逢穿喉  否認雲梯射水無力 稱循序漸進
【明報專訊】灣仔一幢舊式大廈昨午發生三級火警,一個無人單位閉門失火,火勢迅速蔓延,冷氣機茪齞Y街,火屑更波及樓下兩層單位相繼起火,兩名長者走... 詳情
【明報專訊】灣仔加冕樓三級火警中,曾出現消防升起雲梯灌救時水柱軟弱無力情景,令人感覺水力不足以直接射入火場,有人更被拍下短片上載facebo... 詳情
【明報專訊】灣仔三級火中,有人目擊消防員到場灌救時消防喉射出的水柱一度「軟弱無力」,其後水力始逐步加強,質疑救火延誤。 在事發大廈地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