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事堂舌戰鬥到公堂 梁3次誤稱法官「主席」

[2016.04.20]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政見時有不同的議員黃毓民與特首梁振英唇槍舌劍,主席曾鈺成不時居中調停。昨日在公堂之上,被告黃毓民與控方證人梁振英亦展開一場交鋒,由主審裁判官朱仲強擔任「裁判」。未知是否法庭與立法會的情景太過相似,梁先後3次不慎把朱官錯誤稱呼為「主席」,要黃提醒他「呢個係法官唔係主席」,令在庭上一直板蚆y的梁也不禁大笑起來。

黃盤問梁﹕係咪應該叫你梁特首

梁振英昨甫踏入法庭,便與黃毓民合演一場攻防戰。黃盤問梁的第一條問題,便意有所指問:「我係咪應該叫你梁特首?」梁隨即把球交給朱官,說「請法官裁定」。朱官「一錘定音」回應:「叫佢證人得喇。」

黃毓民繼續追問梁振英,每次梁到立法會答問大會都遇上議員示威,是否已經習以為常,梁稱「過去有發生過」。黃批評梁根本沒有回答問題,裁判官隨即開口替黃再問一次,「你係咪習慣驉v,梁才直接地回答說「唔係」。

黃毓民其後說,梁振英的口供紙內有多個錯字,問梁是否詳細看過口供紙,卻沒有發現錯誤?梁回答說:「呢份口供仍然係真實無誤。」黃認為梁答非所問,朱官再次「出馬」代黃向梁再問一次:「你係咪睇過口供,但無發現錯誤?」梁才回答說:「我有詳細睇但無發現錯誤。」黃即語帶不滿說,「咁答咪得囉,摰伅﹛C」

梁振英昨接受盤問期間,神情一直繃緊,但當黃毓民被裁判官反問「你到底想問乜洁v,又或黃被發現錯處,例如誤解總督察須在口供紙寫上編號,梁便會突然露出笑容。此外,梁在庭上先後近10次強調自己所說的是「真實」、「準確無誤」。黃見狀質疑,「如果係真鼢N唔需要強調啦,正正係因為你講大話」,梁隨即否認。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新聞自由滿意淨值回歸新低  對傳媒滿意度升  學者:業界做好本分贏尊重
【明報專訊】港大最新民調顯示,本港新聞自由滿意淨值跌至13個百分點,是回歸以來新低,有逾半受訪市民認為傳媒有自我審查,但市民對新聞傳媒的整體...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地持牌電視台股權變動須獲通訊局批准,但有線電視在2003年9月30日至去年11月2日多次未經批准擅改股權結構,違反牌照規定,通... 詳情
消防救灣仔三級火  水壓不穩再逢穿喉  否認雲梯射水無力 稱循序漸進
【明報專訊】灣仔一幢舊式大廈昨午發生三級火警,一個無人單位閉門失火,火勢迅速蔓延,冷氣機茪齞Y街,火屑更波及樓下兩層單位相繼起火,兩名長者走... 詳情
【明報專訊】灣仔加冕樓三級火警中,曾出現消防升起雲梯灌救時水柱軟弱無力情景,令人感覺水力不足以直接射入火場,有人更被拍下短片上載facebo... 詳情
【明報專訊】灣仔三級火中,有人目擊消防員到場灌救時消防喉射出的水柱一度「軟弱無力」,其後水力始逐步加強,質疑救火延誤。 在事發大廈地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