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支持者庭內外口角 法官警告勿擾聆訊

[2016.04.20] 發表
警方昨以鐵馬在法院門外劃出示威區,兩批分別身穿黃色「熱血公民」外套,以及白色「撐CY」T恤的支持者,不時以擴音器互相指罵。(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被指向特首梁振英擲杯案,梁振英昨以控方證人身分出庭,成為首名到法庭作供的香港特首。清晨5時許,警方已到法庭部署,以鐵馬在法院門外劃出記者區和示威區。無論法庭內外,雙方支持者不時口角以至推撞,由警員隔開及勸止。裁判官甫開庭即警告旁聽人士不得騷擾聆訊,否則屬藐視法庭。

審訊昨在東區裁判法院第7庭進行,開庭前已數十名警員在法院門外戒備,又有約20名「熱血公民」成員到場,大批記者在場採訪。

「如掟杯無罪 一陣用杯掟記者」

還未開庭,法庭座位已坐滿。身穿「撐CY」T恤的郭女士稱,昨晨5時40分已到法院門外排隊。被問到為何到庭聽審,郭女士舉起金屬暖壺對記者說,「如果鶭雪|掟杯都無罪,我一陣用個杯掟你呀記者」,即時有警員上前勸止,部分公眾人士亦一度鼓譟。

此外,熱血公民成員鄭錦滿因沒有座位站在庭內,多名「撐CY」人士鼓譟,質疑他「有特權」,要求鄭離開。「撐CY」人士其間又與多名熱血公民成員在庭內互相指罵,雙方推撞,要警員分隔勸止。

官:想笑你就出去

裁判官朱仲強甫開庭就表示,聆訊期間旁聽人士要保持安靜,如果有人騷擾聆訊進行,屬藐視法庭罪行,法庭將會處理,並要求有關人等離開。

審訊期間,多次有旁聽者在梁發言後發出笑聲,被裁判官警告「如果你覺得有趣想笑,你就出去,唔好騷擾法庭程序」。惟每逢休庭,庭內幾乎都再爆發罵戰,但開庭後又回復平靜。

梁振英離開法庭時,大批包括熱血公民成員在內的示威者堵塞法院大門,狀似欲阻止梁離開。大批警員見狀,立刻猛力撞向示威者,將他們推到法院玻璃門的兩邊,傳出「砰」的巨響。梁後來在警員開路下順利步出法院大樓,在一片「689,落地獄」的示威聲中,登上私家車離開法院。

更多港聞
新聞自由滿意淨值回歸新低  對傳媒滿意度升  學者:業界做好本分贏尊重
【明報專訊】港大最新民調顯示,本港新聞自由滿意淨值跌至13個百分點,是回歸以來新低,有逾半受訪市民認為傳媒有自我審查,但市民對新聞傳媒的整體... 詳情
【明報專訊】本地持牌電視台股權變動須獲通訊局批准,但有線電視在2003年9月30日至去年11月2日多次未經批准擅改股權結構,違反牌照規定,通... 詳情
消防救灣仔三級火  水壓不穩再逢穿喉  否認雲梯射水無力 稱循序漸進
【明報專訊】灣仔一幢舊式大廈昨午發生三級火警,一個無人單位閉門失火,火勢迅速蔓延,冷氣機茪齞Y街,火屑更波及樓下兩層單位相繼起火,兩名長者走... 詳情
【明報專訊】灣仔加冕樓三級火警中,曾出現消防升起雲梯灌救時水柱軟弱無力情景,令人感覺水力不足以直接射入火場,有人更被拍下短片上載facebo... 詳情
【明報專訊】灣仔三級火中,有人目擊消防員到場灌救時消防喉射出的水柱一度「軟弱無力」,其後水力始逐步加強,質疑救火延誤。 在事發大廈地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