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秘書長冀美解除難民禁令

[2017.02.02] 發表
古特雷斯希望美國盡快解除難民禁令。(美聯社)

【明報專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周三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先前簽署的禁止難民入境行政命令,應盡快解除。

古特雷斯說,禁止難民入境的做法,並不是保護美國或其他國家免於恐怖分子滲透的最好方式。他表示,目前世界各國面對的是非常複雜的全球性恐怖組織,如果他們打算襲擊美國這樣的國家,他們恐怕不會派遣持衝突國家或地區護照的人員實施。他指出,目前全球性恐怖組織經常會利用來自發達國家的成員發動襲擊。他強調,如果實施歧視性政策導致社會焦慮或憤怒,很可能使一部分民眾被恐怖組織蠱惑並招募。

他又說,對難民進行重新安置往往是保護他們免受威脅的唯一方式,美國在重新安置難民方面一直走在世界前列,敘利亞難民是目前世界上最迫切需要保護的難民群體。他強烈希望,美國能重新在難民安置問題上發揮堅實的作用,並希望敘利亞人不要被排除在外。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軍中央司令部周三表示,空軍在周日對也門的空襲行動中,誤炸中一批平民,導致多人死亡,惟未有透露確實數字。也門政府確認事件,發聲明...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早前指伊朗發射彈道導彈,伊朗一直未有回應。至昨日,伊朗國防部長赫甘(Hossein Dehghan)承認試射彈道導彈,但拒絕... 詳情
「離地」民望挫 潘基文棄選總統
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昨天突然宣布不參選韓國總統大選,令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選情再看漲。潘基文原為保守派總統候選人熱門,但他及其親屬近日均被... 詳情
朴槿惠彈劾案 女法官指揮審訊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朴槿惠因捲入親信干政風波,面臨遭罷免。韓國憲法法院法官周三上午投票選出女憲法法官李貞美,指揮總統彈劾案的審訊。惟李貞美的... 詳情
不滿法令「放生」貪官  羅馬尼亞全國示威
【明報專訊】羅馬尼亞爆發新的政治動盪,新任政府推出緊急政府法令,對連串貪腐犯罪非刑事化,不再追究,此舉引發全國各地大示威,歐盟亦警告該國勿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