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長提名過關

[2017.02.0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共和黨與民主黨議員周三經過激烈爭辯後,通過共和黨參議員塞申斯出任司法部長的提名。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以11票贊成及9票反對通過提名,投票均依照黨路線,其中民主黨議員全部投反對票。預料塞申斯(Jeff Sessions)的提名將可獲參議院全體確認。共和黨人一直鼎力支持他,認為他會依從法律行事,及若有需要時,會維持相對於總統特朗普的傳統獨立性。

另外,美國參議院一個委員會周三暫停委員會規條,在無民主黨列席下投票,通過總統特朗普提名的壎苀〞齯帡]政部長人選。委員會暫停最少要有一名民主黨議員出席才能投票的規條,顯示新國會內黨派最新的緊張升級。

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周三以同為14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喬治亞州共和黨眾議員普賴斯(Tom Price)出任壎苀〞齱A姆紐欽(Steve Mnuchin)出任財政部長。兩人的提名尚須參院全體通過。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軍中央司令部周三表示,空軍在周日對也門的空襲行動中,誤炸中一批平民,導致多人死亡,惟未有透露確實數字。也門政府確認事件,發聲明...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早前指伊朗發射彈道導彈,伊朗一直未有回應。至昨日,伊朗國防部長赫甘(Hossein Dehghan)承認試射彈道導彈,但拒絕... 詳情
「離地」民望挫 潘基文棄選總統
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昨天突然宣布不參選韓國總統大選,令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選情再看漲。潘基文原為保守派總統候選人熱門,但他及其親屬近日均被... 詳情
朴槿惠彈劾案 女法官指揮審訊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朴槿惠因捲入親信干政風波,面臨遭罷免。韓國憲法法院法官周三上午投票選出女憲法法官李貞美,指揮總統彈劾案的審訊。惟李貞美的... 詳情
不滿法令「放生」貪官  羅馬尼亞全國示威
【明報專訊】羅馬尼亞爆發新的政治動盪,新任政府推出緊急政府法令,對連串貪腐犯罪非刑事化,不再追究,此舉引發全國各地大示威,歐盟亦警告該國勿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