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確認提名蒂勒森任國務卿

[2017.02.02] 發表
蒂勒森(左)在特朗普(右)見證下,昨日宣誓就任國務卿。(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於周三投票,確認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行政總裁蒂勒森的國務卿提名,為近來飽受批評的特朗普政府取得一次重要勝利。不過,他亦是美國過往50年來,獲最多反對票的國務卿。蒂勒森之後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在總統特朗普及副總統彭斯的見證下,宣誓就任國務卿。

參議院以56票贊成,43票反對,確定通過蒂勒森的提名,正式成為下任國務卿。投票中,有4名民主黨議員倒戈,聯同52名共和黨議員投贊成票。共和黨人表示,他們認為蒂勒森會是國家外交事務上的強力領袖,同時指可以盡快補充新政府國安事務團隊至關重要。

不過,有參議員對蒂勒森與俄羅斯的關係密切表示關注,擔心他只會對特朗普唯唯諾諾,不會在外交事務上發揮效力。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軍中央司令部周三表示,空軍在周日對也門的空襲行動中,誤炸中一批平民,導致多人死亡,惟未有透露確實數字。也門政府確認事件,發聲明...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早前指伊朗發射彈道導彈,伊朗一直未有回應。至昨日,伊朗國防部長赫甘(Hossein Dehghan)承認試射彈道導彈,但拒絕... 詳情
「離地」民望挫 潘基文棄選總統
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昨天突然宣布不參選韓國總統大選,令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選情再看漲。潘基文原為保守派總統候選人熱門,但他及其親屬近日均被... 詳情
朴槿惠彈劾案 女法官指揮審訊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朴槿惠因捲入親信干政風波,面臨遭罷免。韓國憲法法院法官周三上午投票選出女憲法法官李貞美,指揮總統彈劾案的審訊。惟李貞美的... 詳情
不滿法令「放生」貪官  羅馬尼亞全國示威
【明報專訊】羅馬尼亞爆發新的政治動盪,新任政府推出緊急政府法令,對連串貪腐犯罪非刑事化,不再追究,此舉引發全國各地大示威,歐盟亦警告該國勿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