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華州監犯挾人質 致電報社稱不滿特朗普

[2017.02.02] 發表

美國特拉華州最大型高設防監獄周三(1日)發生囚犯挾持人質事件,其間囚犯致電報館,指事件是因為不滿總統特朗普上台,認為他會令獄中情況變得更差。事發後當局封鎖州內所有監獄戒備,事件擾攘超過12個小時後仍未結束。

事發在當地時間周三(1日)早上約10時半,特拉華州最大監獄內一座住有逾百名囚犯的建築物,有犯人挾持4名監獄職員。約4小時後其中一名職員獲釋,他受傷送院,沒有生命危險。至當地周三晚上8時,再有一名職員獲釋。除該兩名職員外,亦有27名囚犯離開發生事發的建築物,但未知他們是否曾被挾持。除尚未獲釋的職員外,當局未知仍有多少名囚犯遭挾持,亦未知犯人是否持有武器。

美聯社及霍士新聞(Fox News)報道,有犯人曾致電當地報章《The News Journal》,稱挾持人質原因與總統特朗普有關,「他過去做的每一件事,他正在做的所有事。我們知道監獄只會變得更差」。該囚犯又在電話中表示,希望監獄為囚犯提供教育及有效的更生服務,並希望獲得監獄財政分配的資料。

不過,官員指沒有有關通話的消息,又稱未有討論囚犯是否有任何要求。特拉華州保安及國土安全部秘書古拔(Robert Coupe)透過電台及電視直播向囚犯表示,希望和平解決事件,又稱之後可以與囚犯討論他們的情況及權利等。

特拉華州州長卡尼(John Carney)表示已與人質家屬接觸,指「挾持事件對他們(家屬)來說也是很艱難的時間」。

事發是特拉華州最大的監獄,共囚禁2500名男犯人,包括需低度、中度及高度設防的囚犯,又聘有1500名職員。2004年,獄中一名囚犯強姦並挾持一名輔導員近7小時,犯人最終被狙擊手擊斃。(美聯社/霍士新聞)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軍中央司令部周三表示,空軍在周日對也門的空襲行動中,誤炸中一批平民,導致多人死亡,惟未有透露確實數字。也門政府確認事件,發聲明...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早前指伊朗發射彈道導彈,伊朗一直未有回應。至昨日,伊朗國防部長赫甘(Hossein Dehghan)承認試射彈道導彈,但拒絕... 詳情
「離地」民望挫 潘基文棄選總統
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昨天突然宣布不參選韓國總統大選,令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選情再看漲。潘基文原為保守派總統候選人熱門,但他及其親屬近日均被... 詳情
朴槿惠彈劾案 女法官指揮審訊
【明報專訊】韓國總統朴槿惠因捲入親信干政風波,面臨遭罷免。韓國憲法法院法官周三上午投票選出女憲法法官李貞美,指揮總統彈劾案的審訊。惟李貞美的... 詳情
不滿法令「放生」貪官  羅馬尼亞全國示威
【明報專訊】羅馬尼亞爆發新的政治動盪,新任政府推出緊急政府法令,對連串貪腐犯罪非刑事化,不再追究,此舉引發全國各地大示威,歐盟亦警告該國勿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