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慶生 籲悲傷中團結

[2017.06.19] 發表

英國前天舉行英女王91歲壽辰官方慶祝活動。英國最近發生多宗造成重大死傷的事件,女王在書面談話中表達哀傷心情,並說英國要在悲傷中團結起來,支持受影響同胞重建生活。她與王夫菲臘親王前日出席閱兵巡遊前,亦為倫敦格倫費爾大廈的大火死者默哀一分鐘。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生於4月21日,官方壽辰一般訂於6月第一、第二或第三個星期六。今年訂於6月17日。

圖1為英女王與王夫菲臘親王前天乘坐馬車出席巡遊。當日活動另一焦點落在喬治小王子及夏洛特小公主(圖2)身上,兩人和王室成員站在白金漢宮陽台時四處張望表情多多,搶盡風頭(圖3)。(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沙特射殺伊朗漁民 指闖水域
伊朗內政部表示,沙特阿拉伯海岸防衛隊上周六(17日)射殺一名伊朗漁民,沙特指控該漁民闖入沙特水域。事件使得兩國間緊張關係雪上加霜。伊朗內政部... 詳情
韓首誕女外長 國會未通過
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正式任命聯合國前官員康京和為韓國歷來首名女性外長,適逢韓國外交面對多事之秋,無論朝核危機、韓日「慰安婦」協議和中美韓「薩德... 詳情
葡山火恐增至百死 舉哀3日
葡萄牙宣布今天起,因中部的嚴重山火而全國舉哀3日,這場山火被指是葡萄牙數十年來死傷最嚴重的山火,有近900名消防員參與灌救。至今有至少62人...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調整對古巴政策,首當其衝的就是旅遊與商貿。旅遊業內人士認為,特朗普此舉將對美國前往古巴的旅遊降溫。 在新政策下,美國... 詳情
據外媒報道,美聯社和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共同做的調查顯示,近半美國人稱,今年夏天他們不會外出度假,大部分原因是無法支付旅行費用。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