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領袖會面 同意加強對朝施壓

[2017.07.08] 發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昨跟韓國總統文在寅(右)及美國總統特朗普(後右)會談,商討朝鮮問題。(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五(7日)在G20峰會期間,進行文在寅上台以來首次日韓領袖會談。現時朝鮮半島局勢風起雲湧,雙方同意合作加強對朝鮮施壓。二人在會上又談及慰安婦問題,認為兩國需就此達成其識,避免在東北亞局勢緊張時,兩國因慰安婦問題對立。

朝鮮周二(4日)首次試射洲際彈道導彈,再次挑動國際社會神經。日韓雙方在會上同意了雙方合作加強對朝鮮施壓的方針。安倍強調現時有必要對朝鮮實施最大程度施壓,他稱「要阻止朝鮮繼續研發導彈和核武,亦有必要切斷朝鮮的外匯來源」,他又指出必需進一步加強對朝制裁。

文在寅同意安倍說法,他又提出為創造朝鮮半島和平統一的環境,韓國將發揮主導作用,南北韓有必要重啟對話。二人在會上又爭取盡早舉行由日本擔任主席國的日中韓首腦會談。

雙方同時考慮到朝鮮核導威脅日漸嚴峻,危及東北亞區內安全,指兩國應避免在慰安婦共識上對立。

安倍認為履行2015年日韓共識十分重要,他強調共識是為構建面向未來的日韓關係不可或缺的基礎,並表示「為了讓棘手問題不對整體關係造成不良影響而進行恰當管理,這是共同利益」。

在兩人舉行領袖會談前一日,他們周四已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漢堡舉行晚宴時進行商討,3人會議全長75分鐘。

美日韓聯合聲明 聯手向朝鮮施壓

美國、韓國、日本周五(7日)發表聯合聲明稱,3國領袖譴責朝鮮周二發射洲際彈道導彈行為,美日韓將繼續合作向朝鮮施加最大壓力,尋求在聯合國安理會盡早通過對朝鮮施加額外制裁的決議。同時,特朗普重申美國將採取所有常規和核打擊能力以堅定保壑橧。

據白宮新聞辦公室發布的美日韓3國聯合聲明,美國總統特朗普、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四在德國漢堡會晤,討論了朝鮮核導計劃造成不斷升級的嚴重威脅。

聲明稱,美日韓3國領袖承諾,將繼續合作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使其改弦易轍,不再實施挑釁和威脅的行動,並採取必要措施重返半島無核化談判上來。

聲明指出,3國領袖將進一步加強同盟,以確保增強遏制和應對朝方襲擊的能力。同時,美日韓還將繼續推進安全合作,特朗普也重申美國將採取所有常規和核打擊能力以堅定保壑橧。

更多國際要聞
意大利5層高住宅突倒塌 最少8人被埋
【明報專訊】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一幢5層高住宅,周五(7日)早上突然倒塌,大批消防趕到現場搜救,相信有兩個家庭合共8人被埋瓦礫下。消防員檢查鄰... 詳情
奧克蘭大廈地盤起火 700人疏散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奧克蘭一座正在興建中的住宅大廈,周五(7日)發生大火,幸好事件中無人受傷。不過,由於現場一座天秤因大火而結構不穩,當局需... 詳情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及聯邦調查局(FBI)上月底聯合發出緊急報告,指黑客近月接連襲擊美國及其他國家的核電廠及能源設施營運商,...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執政自民黨在東京都議會選舉慘敗後,多名政府及黨內人士昨日透露,首相兼黨總裁安倍晉三最快於8月首周,便會改組內閣和調整黨內高層... 詳情
曾多次批評總統特朗普「利益衝突」的美國聯邦政府道德操守辦公室主任蕭布周四(6日)宣布辭職。他強調並非受壓辭職,但承認在特朗普治下,他留在道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