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首次測試薩德截中程彈道導彈

[2017.07.08] 發表
普京(左)與文在寅(右)碰頭。(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官員周五(7日)向英國傳媒透露,美軍計劃數日內在阿拉斯加首次測試以薩德導彈防嬤t統,攔截中程彈道導彈。

英國傳媒引述美國官員報道,美軍打算在阿拉斯加科迪亞克島發射場發射攔截導彈,測試薩德攔截中程彈道導彈的能力。雖然有關測試早已安排好,但時值朝鮮核威脅加劇,相信會對局勢有一定影響。美國導彈防禦局其後證實測試計劃,指美軍會以薩德偵測、追縱和攔截導彈。

另外,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五(7日)在漢堡的20國集團峰會上,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碰頭。普京表示,要以務實態度處理朝鮮危機,又指不能失去冷靜的處事方法。

普京稱:「朝鮮核問題十分嚴峻,不過涉事各方不能失去冷靜,而是要以務實及柔和的態度去作出行動。」

在G20峰會召開前,文在寅曾在德國首都柏林,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會面,文在寅呼籲國際社會加強對朝鮮的制裁。文在寅曾向德國一個智庫組織表示,倘時機合適,他願意與朝鮮領袖金正恩會面。

更多國際要聞
意大利5層高住宅突倒塌 最少8人被埋
【明報專訊】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一幢5層高住宅,周五(7日)早上突然倒塌,大批消防趕到現場搜救,相信有兩個家庭合共8人被埋瓦礫下。消防員檢查鄰... 詳情
奧克蘭大廈地盤起火 700人疏散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奧克蘭一座正在興建中的住宅大廈,周五(7日)發生大火,幸好事件中無人受傷。不過,由於現場一座天秤因大火而結構不穩,當局需... 詳情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及聯邦調查局(FBI)上月底聯合發出緊急報告,指黑客近月接連襲擊美國及其他國家的核電廠及能源設施營運商,...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執政自民黨在東京都議會選舉慘敗後,多名政府及黨內人士昨日透露,首相兼黨總裁安倍晉三最快於8月首周,便會改組內閣和調整黨內高層... 詳情
曾多次批評總統特朗普「利益衝突」的美國聯邦政府道德操守辦公室主任蕭布周四(6日)宣布辭職。他強調並非受壓辭職,但承認在特朗普治下,他留在道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